2006-07-04 09:25:08自由人

20060228冬鱸大作戰

20060228鯉魚潭釣遊
該日天空不作美,下著小雨,我們一伙人(Kevin,葉子還有賴哥我),頂著熱情的心,對抗著外在的雨與寒冷,一到釣場,大家都覺得今天不會咬,因為天氣不好吧,但又沒有人說:"我們走吧,天氣那麼差",因為沒有人拉得下臉,臨陣退縮。唉呀~管他三七二十一,最多不就打龜麻。一到水邊,還看得到鱸魚也,或許是老天對我們的照顧,讓我們釣不到魚,至少看得到魚。不行怎麼可以如此喪氣呢。
拿出我的愛竿,要魚命三千→megabass rod+ TD-X+ R2S 小黃魚,來水草旁邊大作戰
給他先炒一下活性吧,隨性的一竿,不帶心機,正因如此,更讓鱸魚以為好欺負,k出20m左右,回收至15m,有波動,是殺意的波動泛著黑色的血腥,收至10m,我的小黃魚軟蟲已經被攻擊了,ya~,情況有點出忽我們大伙的意料,就是這樣,路亞釣才會迷人,剩下的二人,就只好看我Live Show,儘量小心的博魚,忽地鱸一股腦的想往我方的水早衝,天呀,怎麼有這一招,立即加速捲線,但鱸魚絕招,豈是凡人就能輕易就受得,鱸魚已經卡在水草裡,還好我們手拿得到,於是就下水出手,哇~~~Get Fish, Nice Fish~. "眸~你是中猴~"旁邊傳來了酸葡萄的聲音,心想"野生的鱸魚,很有力,你沒有釣到,不知道的啦",不過還要麻煩他們拍照,想說算了,哈哈。哥哥,幫人家拍一張麻,要拍帥一點喔。

爽啦,心想今天唯一的鱸被我請上來了(釣野鱸常常都只有一隻,但今天好像....),可以休息啦,你們好好加油呀,安靜了30分鐘,中魚~~~,Kevin 高分貝的聲音, 連死人都會被吵醒,你是給鬼打到喔,都已經拉到草邊了,怎麼可能麻,明明就是拉到草,騙肖A~~,A聲未斷,鱸魚飛也是的被請了上來,25LB竿+ABU SX3600+20lb的線+強力釣者=Fish Landing,也來去分享一下喜悅,不小呢~,但還是比我的小一點,因為我的有36左右,Kevin的約30初一點,不信麻,show you picture. OK~啦。還不錯帥的照片,當然沒有我帥,誰叫賴哥我才是部落格的版主咧~
A.A.A~,都快被你給拉到脫臼了~鱸魚含著淚說,我趕緊對Kevin說鱸魚的內心的話,於是就將魚放生,繼續作釣,此時的葉子不住出聲,是怎樣,今天從台北來看來是攝影組的喔。"好啦好啦,讓你三竿"賴哥同情的說,跟我說什麼要用男子漢的釣法,把鱸釣上來。"比較難,兄弟",賴哥心裡這麼想著。我們又沿著河域一路往下走,又是一片天地,呼呼,心想釣得到魚,又有美景相伴,真是不賴,此時Kevin肚子不爽的痛了起來,去去去,繳稅金去。
我想說,今天有釣到魚了,拿出一些水面的亂搞一下吧,綁上我最愛的Megabass dog,啪的一聲,不是斷線啦,是落水聲啦,不偏不倚的岸邊前10.5公分落水,真的是多一分就掛草,少一分就釣到不魚,說到拋投,不是我要臭屁,我還真得有下過一些苦心呢,想當年為了要拋得好,我還...,喂喂,醒一醒啦,白天就作夢,拉第一下就有鱸來咬,但水花不大,沒中,再拉,沒有再來咬,收線,再來第二竿。啪,又是一百分的竿拋投,好竿法,自個兒又不禁自戀了起來。先給路亞隨波流一下,拉第一下停一下,沒有反應,再來一下,啪的一聲,魚上來咬啦,水花不小喔,待鱸拉餌下水,刷的一聲,揚竿~~中魚,同一時間鱸洗鰓,爽~有夠爽,唷~不小喔,賴哥心裡想著;葉子在旁邊罵@#$@#$@,怎麼又中,快拉起來啦,不要玩魚啦。我也不想呀,就魚很大不好拉呀,況且是25m處中魚,就算是拉到垃圾也是時間才能拉起來呀,鱸魚又是一次的洗鰓,爽~,手上功夫也沒有閒著,竿子下壓,把鱸拉下水來,避免魚掉了。還不手到魚來,唰~的一聲,Fish Landing,葉子:你很吵也,唷,還不小也。但還是有風度的拿著相機,叫我擺好姿勢,123 ^^。
怎樣是做錯事,怕人家知道喔,再來一張,順便看一下,真的是咬水面的喔
此時屎人Kevin歸隊,手上還有一隻鱸,屎人回來囉,賴哥說著。什麼屎人,是達人啦,釣魚達人,Kevin不平的說著:看魚,我又釣到了一隻喔,也是用軟蟲釣到喔,不小也這一隻比較大喔,近35喔,你是不是踩到...,怎麼一下來就中魚呀,魚是怎麼就餌的呀,也是咬草邊呀。
算你厲害啦,來來來,笑一個,幫你拍拍照,
又作釣了一陣,不咬了也,再往下游走一點,Kevin走在我的面前,此時他的竿頭已經換上掛樹不心痛的綠色pop,可能是想說,我剛才用水面也咬,也來試試吧,走著走著,感覺對了就出竿試釣,我也很有風度的看他作釣,沿著順向岸邊的長草區作釣,Pop有一聲沒一聲的波波,有時釣魚看餌這樣動作也蠻有趣的,突然一個不屬於Pop的作釣聲,沒錯啦,觀眾呀,那個就是中魚了啦,此時Kevin五圈作二圈一圈的收線,只看到一隻鱸橫著被拉回來,高手啦,被Kevin中第三隻鱸了也,大家給他拍拍手。
隨著這一尾鱸的上鉤,大家心裡有數,對,這個點又臭,又往下游走一點,賴哥則有點累囉,選在原處作釣,Kevin和葉子又繼續作釣。寫到這裡,大家應該有發現,怎麼都沒有葉子的戲份呀,就說他是攝影組的呀,這是事後官方的說法。
新的點,新的希望,Kevin試探性的拋出幾竿都沒有反應,手上忙著收線,眼光也沒有閒著,Ya,發現新大陸,對岸30m處有數支小草立出水面的地方。當下Kevin集中精神,手上聚勁,大喊一聲~飛龍波,Pop筆直的飛向標的處,啪的一聲,離岸2公分啦,幾乎是粘上去了,操第一下, Pop發出波的一聲,沒咬,再來一下波,沒咬,再來一下波聲結束的同時,啪啦一聲,大鱸破水而出,Kevin確定魚咬餌了,像中邪一般,連三補槍,一時間鱸魚竟沒有被訓服,還是死命底抗。哇~出線,什麼出線也,鱸魚也會出線也,但那是人的對手呢,25m,20m一點點的收回,最後手到魚來。Kevin發抖得說:起來喔。從拋竿至中魚到博魚,一氣呵成,可惜沒能拍起來分享,那一畫面深深留在我們三人的回憶裡。Kevin你真是帥呆囉。長度多少沒有量,請看的人自行判斷囉
訪客 2006-07-26 22:44:25

帶帽子POSE一流 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