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3 02:11:14Pooh*

媽媽

似乎被傷害的越深,
心裡的那份恐懼相對的也就越深 ?


爸媽小時後離婚,
媽媽和另一個男人又築了一個新的家庭
而爸爸心裡則渴望著想要一個男孩,
於是有很多很多的紅粉知己,
甚至可以說是肉體關係的朋友吧 !?

記得以前都是和奶奶住在一起,
關心我,疼愛我,照顧我的生活起居的
也都是陪伴著我的奶奶

但是小六的時候奶奶過世了,
那時候我天真的腦袋裡面才知道什麼叫做醜惡的人心
從前總是陪著笑臉,帶我到處去玩的姑姑們
因為分不到財產(只有我爸爸跟我伯伯有拿到)
爭吵的面紅耳赤甚至惡言相向的模樣,
在我小小的心裡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

說來真好笑,
我一向是最討厭犯罪者的
但是得知爸爸之前並不是在大陸工作
而是因為 " 偽造文書 " 而坐牢,
我心中也對自己的爸爸有了奇異的感覺 ...
吃的花的全部都是爸爸 " 犯罪 " 得來的
知道這種事情,我想並沒有任何人心中會好過吧 !?

奶奶過世之後,爸爸是到我國小畢業才回來
那之前的一段日子我和伯伯他們住在一起,
也深知了寄人籬下的可悲跟不自由的感覺 ...

我覺得,
大人真的好自私好無情
總把自以為的關心和疼愛加諸在我的身上
天曉得我要的並不是那些用金錢堆積起來的 " 愛 "
而是回到家裡有人會笑著對我說 你回來啦
在學校有活動的時候,會開心的幫我拍照
因為我的專長得獎,會驕傲的無法自拔 ...

我要的就只是這麼簡單,
為什麼別的小孩有的,
我卻沒有呢 ?

當時小小的我,覺得很酸,覺得很難過
現在長大的我,雖然還是很酸很難過 ...
但多少學會了偽裝,也比較不會受旁人影響

記得當時是小三吧 !?
那時在安親班被笑著是沒有媽媽的小孩,
我生氣的和他們吵架並且扭打在一起
因為我覺得媽媽只是沒有和我住一起阿 !
為什麼這樣子講我呢 ?

事後我長大了,
我知道他們說的都是事實

呵 ...
我是個沒有媽媽要的小孩
就這麼簡單,
也沒有生氣和反駁的權利

畢竟,
媽媽今天真的放棄了我的撫養權,
自私的尋找自己的幸福去了


偶爾我會想著,
媽 : 你找到了你要的幸福,那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