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00:12:50懶人妮

廣場前的生態

每天的每天 中山堂的大廣場是我上下班的必經之路
由於白天上班的時候
我多半處於近遲到或已經遲到的狀態
所以常常在趕路中
一方面也是太陽太大 所以沒空理會早晨的風景
但晨間的廣場 總會出現幾位零星的外勞看護
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在那邊曬太陽
樹蔭下躺著大抵都是一些無家可歸的街遊
儘管在怎麼文明的城市總會有的現實人生百態
他們與匆忙過路的上班族形成強烈的對比
時間對他們來說好似是靜止的
多羨慕他們極盡奢侈的躺在那安逸的睡覺納涼
謝絕外界的打擾


黃昏的廣場比早晨顯得熱鬧活躍多了
終於,在這一刻 可以任隨著自己的步伐
放慢腳步悠閒的散步
雖然我的工作性質不至於忙碌的過火
但還是忍不住在心中大聲歡呼 「OH Yes 下班的感覺真好」
廣場的各個角落占據著不同型色的人們
涼亭裡坐落著切磋較量棋藝的老伯們
另一頭則有著不同風景
在吸氣吐納調息間耍著太極的老人們、
認真舞出自己人生的中年婦女
傳來銀鈴般歡樂嬉笑聲的孩童、青春洋溢的年輕學子、
當然還有躲在樹叢偷偷親吻,閃亮到不行的約會情侶

這棟有著歷史背景的建築物 
近年來也進化成為藝文表演、各式各樣活動的重要場所之一
用她獨特的優美氣質綻放著自己的生命力 
越夜越美麗 越夜越精彩

而我這過路客 總會在最後踏著心滿意足的步伐 
開心愉悅的回家




PS 我常在想,有一天我老了是否也會像他們一樣 
開始起在廣場前活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