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3 12:00:00Precious

再見。夥伴

收拾清空後的店倉,此刻只剩我一人默默掃著邊角與地面塵埃,細數這段合夥經營的日子,16年4月始至今年12月中,歷時五年又九個半月,從充滿期許到隨性度日,滿懷抱負到筋疲力盡,曾經數月營收高峰也曾歷經低潮萎靡。憑藉著彼此共識與信任的堅定,一起奮鬥過這些時光的我們,隨著孩子的成長、父母年老,終將無法走到最後,那最初在遠方同時可以望見的天地。

嶄新的經營已蓬勃開枝,我嗅到那似曾相識的生氣,衷心祝福卻也是真心不捨。或許日後的生活步調將回歸閒散自在,不再倍感緊迫壓力,我們得以擁有更多時間與心力投入珍視的人事物,依舊無法說服心裡的落寞。

回首六年並肩付出,絕非偶然亦不徒勞,沒有這個夥伴,也許我終其一生都未能如此決絕的付諸行動,為自己努力一回。來年開春又是一年,各自邁向新的人生旅途,我已整裝待發,可能某個路口還會再見。

上一篇:板凳上啃瓜子

下一篇:拍漏多年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