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20:42:51Precious

空氣

經過一場急症,她變了。不再靈敏強壯、能言善道,不再勇敢。

時常思路混亂、怨天尤人,莫名恐慌而愁苦掉淚。

 

她教我勇敢不輕易言敗,卻每每黯自神傷。

她教我收斂情感不放不達,卻要求對她倍予關懷。

 

無論誰都必須牽就,積極噓寒問暖以表珍視,主動自發還得率先預備。

有時不說,沒人會什麼都不用做地鞍前馬後,凡事stand by。

而她,就是不肯開金口,不情、不願、不要!

人不問、沒幫,再來不言不語搞冷戰,接著哭!哭!哭!

 

我瞭解人人都有黑暗面和缺點,之於親愛所以須懂包容。

我重新學習表情達意,學習接受,學習如何堅韌。

我試著努力改變,多點耐心,多點陪伴,多用心哄。

做溝通的橋樑,盡力化解誰又與誰間的爭執,處理反覆的問題……

 

這一切不是我愛管閒事、時間太多,僅因為她煩惱,她不放心。

不重視身體的我,開始在意健康和安全,才有好的身子骨照顧她。

感謝上蒼免去我看到手機來電就害怕的恐懼。

感謝上蒼釋懷我聽見救護鳴笛聲不再胡思亂想。

只要她寬心舒坦,積極配合治療,就足夠了。

 

可我不論做什麼,都無法替她承受。

無法替她疼痛,無法轉移恐慌,無法開解情緒。

而我不論做什麼,都像個不須操煩的人。

不用操煩生活,沒有家庭問題,無拘任性自有人照料。

她操心誰操心了這麼多年,是否操心過我的心情?

對其他人報喜不報憂,背地裡傷心予我、痛苦予我、擔憂予我。

她攬的、自萌生的,通通要交付我。

一旦不如期望、與之想法相違背,全可憑心情不理不應視若空氣。

 

是的,需不需要都是空氣,呼吸得到就好,不必看見。

 

她說别講沒關係,生病的又不是妳。

但我希望生病的是我自己。

沒有怨天尤人,沒有杯弓蛇影,沒有哭喪的氣氛。

沒有攬來的烏煙瘴氣,強行介入惹身腥。

沒有多管閒事的必要,搞得天怒人懟。

因為我依然可以笑對自己的生死,而擁有更多。

他們才能面對責任,學會成熟處事。

然後發現不是只有他們工作,不是他們才會累,才有情緒。

沒有誰天生就什麼都會!

 

可以任性是份多來的幸運,是被牽讓、是被疼愛著的。

錯的未必都是主動先道歉的人,並不是誰怕了誰。

更不會是自己有多麼了不起?神仙也醫不了人心。

 

上一篇:發洩文~不喜勿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