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14:00:00Precious

永安漁港吃蟹:辣味姊妹活海鮮

週末,若只想到戶外走走,永安漁港通常是首選。開一會兒不遠也不算近的路程有沿途景色紓壓,港邊望海沐風,漁市裡一頓飽餐。

 

偏愛一樓「姊妹」的熱情和口味。除了幸運地經常被安排在較大桌、吃坐舒適之外,最重要的便是每道菜幾乎都能客製出足夠的辣度。畢竟漁市內的擺桌就像流水席,若桌子或座位窄小,很容易有種和油膩腥溼互擠的感覺。而不特別做辣的師傅,雖然可配合加辣烹調,卻經常落入不辣但很鹹的尷尬。網路上評價兩極,優劣則見人見智。

 

永安漁港姊妹活海鮮

桃園市新屋區中山西路三段1165號

0955-053-082

 

「姊妹」算是口味家常,上菜速度快,菜色豐富也能替客人耐心介紹、點菜。妹妹推薦的大沙公依指定做避風塘料理,一上桌便色香味誘人垂涎,肉多質鮮,每口都是味蕾享受。炒海菜、炒蛤蜊、鐵板豆腐是必備配菜,辣度足就很開胃。麻油腰子最適合拿來拌飯,淋上麻油湯汁的米粒亮晃晃、冒著微微熱氣,溢開麻油香,寒涼時節很有暖意。尤其好鹽酥蝦這一口,蝦子不小隻,去掉頭部整隻入口,佐以椒鹽又香又酥,務必趁熱吃,否則冷掉後味道可是差之千里。

 

 

通常還會加點一份蚵仔煎,其實只因為蚵仔煎之於我是懷念的滋味。食材簡單、料理簡單,但就像小時候對吃的嚮往那般,簡單的美味卻極其滿足。另外,吃飯,我得有湯。特別喜歡蛤蜊或魚湯的鮮甜,最好添有薑絲的清爽,完美襯出不帶腥的鮮味。對擁有湯水胃的人來說,熱騰騰的鍋湯才能是一頓佳餚的完整儀式。

 

兩個人點八道菜,最多一兩千元,清空後的飽足感絕對還包括消滅美食的得意。然後習慣再買杯仙草冬瓜紅茶,邊走邊喝地逛到乾貨區,補充追劇零食。推薦必買很有嚼勁、可以啃很久,帶點香辣的小卷片。 

 

emily 2021-01-17 01:07:37

去漁港玩順便吃海鮮也是種不錯的出遊方式

版主回應
目的在吃,永安太常去所以才順便走走,換作別的漁港就互置囉😄 2021-01-17 01: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