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17:16:24Precious

玩手作:多肉佐松葉聖誕葡萄藤花圈

直至領到從Google挑選的聖誕花圈,才發現原來是手作!原本還以為只是一件裝飾品,翻看一袋的材料,瞬間燃燒起我的手作魂!好吧!手殘人也喜歡玩手作嘛!總是期待著自己動手完成的作品啊!

攤開材料包,左到右、上至下依序有:松葉一包、兩盆多肉、藤圈一個、緞帶一條、燈飾一條、金屬線一捆,還有一張安卓機器人小卡。松葉有兩種還噴濕透著水氣,其中一種應該是雪松。多肉也是兩款完整的三吋盆,非常漂亮飽滿。藤圈據說是葡萄藤圈,縫隙裡也乾乾淨淨。Google的材料包很是講究,不僅包裝整齊精細甚至附有彩色印刷說明書,松葉、多肉、藤圈沒有一樣是塑膠假體。

首先跟著線上教學影片開始,但是我的速度老是跟不上,馬上改變計畫,決定全部仔細看完再來動手。整個下午,幾乎沉淪在手作世界裡。

1、拆卸多肉盆,將根部抓附的土清掉,約每盆可分出三小株。由於很怕傷及根部,所以並沒有將土清理得太乾淨。
2、拿出松葉,將兩種不同的針葉分開來。
3、開始將松葉依藤圈圍繞,確定好位置後使用金屬線綁繞固定在藤圈上。力道過大的話,可是會將松葉和細藤弄斷的。
4、擺放多肉位置,再用所附的直式金屬細條固定住。多肉比較重且體積也較大,以金屬條來固定好用得多也才夠穩。這裡我只用了一款多肉,再放恐怕整圈都要變成多肉了!
5、大致完成後,綁上安卓機器人小卡,再用剩下的金屬線加強固定後繞上燈線。
6、成品調整。利用剩餘的松葉插縫或剪刀修剪再美化,打開燈飾開關以佈局亮點位置。最後將緞帶綁成一個圓圈,掛在喜歡的地方,也可以只綁個漂亮的蝴蝶結。

亮燈掛在陽台小花園,夜裡是不是更添氣氛了?

松葉和多肉在冷冷的冬日其實是很耐的,只要避開全日照、陽光直射,通風良好的地方也無須噴灑水霧,完全可以維持漂亮一整個月。之後再拆下多肉株放回土裡,一樣會繼續生長。

掛在麋鹿胸前、擺放在聖誕樹旁,也好吸睛耶!

收拾好、拍完照,天色已全然暗下,好佩服擁有手作魂的眾者能悠悠的輕鬆魔變生花,而不覺腰痠背痛!非常喜歡這份誠意十足的手作禮品,無論成品優劣都是我的獨一無二,感謝Google用心祝福的耶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