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0 19:51:00麻糬

箏情

一待就是大學四年。

當初身為個大學新鮮人,有著許多的抱負,決心要打造個充實有趣全新的大學生活。在這樣的想法下,萌生了學習樂器的想法-因為本身音樂細胞實在太少。但,你要問我的選擇是古箏?ㄟ,忘了。真的忘了。

噢,很多很多人都一樣吧!未接觸前,總覺得,幾近肯定的覺得古箏是個美妙神秘的樂器。大約90%的人們都會覺得彈古箏的女孩子很有氣質。現在我要說的是:這些都是幻覺。造成這樣的幻覺是可想而知的,好像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但要將這樣的觀念扭轉過來,倒不是一天二天可成的。不過,這樣的觀念繼續下去,好像也不錯呵!

我傾心於古箏的優美高妙﹔受挫於自身的左右手不協調及節拍感奇弱無比。好啦,我承認還有一部份是偷懶造成的。就在進度緩慢加上接幹部忙碌事務繁雜的緣故,驅使我想要遠離,逃避。但是,終究離不開呀,每每都因學姊對箏的熱情與付出而感動的無以復加。爬呀爬呀的,也就撐了過來。

現在進入了新的境界-沒有負擔的練習。沒有曲子限制,沒有壓力,隨我高興練習舊曲子還是鑽研新曲子。這就是我想要的,雖然沒有太多的進步,但是,很快樂!我喜愛挑少人甚至是無人的下午到社團練習,這讓我很自在,而那午后的氣溫陽光和微風,都是最棒的。

關於箏,可說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而更多的是其中只能意會的部分,非能用言語可以表達。寫了刪,刪了又寫,總覺得不恰當。

那就讓它空白吧。

這將是我大學生涯的珍貴回憶之一。
忘不了台南美麗的午后箏情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