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0 19:18:00麻糬

成熟的人

忘了在哪裡看到這些話,
嗯,大約是前年九月左右開始使用它當我bbs上的名片檔。

” 成熟的人,
  只不過是
  遇到快樂的時候,比較不快樂一點﹔
  遇到悲傷的時候,比較不悲傷一點。

  你不覺得成熟的人很幼稚嗎? ”

剛看到這些話時,足足愣了三分鐘左右吧。我時常被同學們笑太幼稚,似乎永遠都長不大。噢!在大家的眼裡,我是真的長不大。但我一直是不服氣的就是了。(看到這裡,好像連這措詞反應都顯得小孩子氣!)

但是,反過來說,到底怎樣才能算是個”成熟”的人呢?如上所說的話,感覺起來確實幼稚多了。哈!

無論如何,我絕對支持真誠的表達情感。我們已經有太多的面具了,因著不同的場合人物對象事件,必須戴上多樣的,甚至是虛假的面具。

人,本就是矛盾複雜的綜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