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17:45:12麻糬

記不起來自己曾經夢過些什麼,只有在夢到重複的夢時,在夢裡對自己說:喔~我以前做過這樣的夢喔!一直覺得神奇的是那種從小做到大的夢,內容都一樣,夢裡的我還知道一樣,並且預測著下一步會怎樣...﹔另外還有那種連環的夢,隔個幾天或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會接續著某一夢境繼續發展。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還不知道萬里長城長什麼樣子是什麼東西的小時候,就夢到了和全家人去走萬里長城,長大後看到歷史課本那張照片才知道那是萬里長城。

一直很喜歡走萬里長城這個夢。應該是黑白的吧!我想。因為,它沒有實現。
夢裡的我是個小小的孩子,蹦蹦跳跳的跑在最前頭,轉身催促著家人們,喊著:"快點快點~"夢裡,有我,有哥哥,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家子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就這樣走著。爸媽會牽著我的手散步,然後我跑開,衝到前頭,喊著:"快點快點~"真的覺得大人們走的好慢喔!我都等不及了呢......

好久好久沒做過這個夢了。記得這個夢以前重複做過幾遍,好像從爺爺去世之後就沒了吧!是國小畢業那年春夏之交,梅子的季節。

國小三四年級時跟同學說起這個夢,跟我說這可能是個預知夢,那時候,好開心好開心!想像未來可能會有某一天我們全家去長城玩,一起走著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