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01:01:41雨傘 - Vanice

凌晨電台:It Never Entered my Mind - Miles Dav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b-lXec76w‎

Miles Davis - It Never Entered my Mind

 

  全世界有些人事物、場景,總能讓我為之瘋狂;也有些人事物、場景,能令我平靜、安心、放鬆,令我獲得那~之於我,非常難得稀缺的安全感。 讓我瘋狂不難,雖然慢熱的性格需要一點點的催化劑,例如真心,一點點自然的笑容、無光害的星空、或是一份單純而難能可貴的默契、友善。

  長期離鄉背井的生活與工作,長期習慣了獨立自主,這四處爲家的瀟灑,其實包裹著不為人知的~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心。

  夜深人靜的時候,有時爲了工作、加班,有時是突然的靈感乍現(還是工作);有時候是思鄉之情,有時候,可能只是生理期綜合症带来的劇烈腹痛、發冷、暈眩;當然也有些小竊喜,例如,連日來辛苦的提案工作取得了好成果、或是,某些微不足道的美事。我習慣讓空氣中充斥著不同的音樂,呼應我需要被對應處理的心情。

  不論何時何地,各種不同的心情、空間、或事件下,只要一杯柔和溫暖的拿鐵、或是望著夜晚星光般閃耀的點點昏黃樹燈、或是輕聲播放著這首歌,總能瞬間平靜我的心,這麼多年來,從未曾改變;這些我溫暖幸福的喜好。

  其實很捨不得與人分享這首歌,這首歌隱藏著我極為美好的戀情的回憶、交錯著我父親離世時的悲傷無助、還有許多獨自工作的夜晚、失眠的夜晚、無數的週末時光。

  Miles Davis 的音樂地位已不容分说,我很喜歡的一句評論是:“你可以不認識爵士樂,但是你不能不認識 Miles Davis,音樂史上,他注入了無數永恆而經典的迷人樂章。” 他在爵士音樂領域裡的地位,好比畢卡索的豐富多變,經典、又敢於冒險、大膽突破而創新。 Miles Davis 不勝枚舉的經典曲目,被多人重新詮釋演繹,證明了他崇高的大師地位,他是爵士人的夢、爵士人心中,永遠無法取代和超越的靈魂人物,也是我心中非常驚喜熱愛的小號演奏家、音樂家。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父親過世第二年的時候,這首歌充滿一種神奇的力量,讓我的心獲得了非常難得的平靜。甚至能暫時緩解、暫忘父親突然離開造成的,內心久久無法平息的悲傷。 幾次想貼出這首歌,很擔心不珍惜的陌生人無法用心聆聽、擔心聆聽者的音響能否很好的呈現出這完美旋律的音質、一堆莫名的擔心。 因為,這首曲子,是我多年來的摯愛,珍愛著的曲目。他陪伴了我十八年來的許多生活、夜晚、加班時刻、失眠時刻。也是Miles Davis 的眾多專輯中,我情有獨鍾的一首歌。他宛如拿鐵般令我舒心溫暖、如房間空間里佈滿了星星樹燈般,讓我深深覺得幸福。希望你喜歡:) 晚安。

素人導演 2013-06-23 12:19:56

有些文字,讀了之後,
總能讓人默默放在心中,

我覺得妳這篇就是。

版主回應
謝謝你,放進你的心:) 2013-07-06 22: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