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01:17:21雨傘 - Vanice

凌晨電台:氧氣


  喜歡這首歌,每次想起這首歌,總會想起鼓浪嶼的海風。

  N年前一個在鼓浪嶼出差的夜晚,在海風的吹拂下,體會到一種久違的,幸運的,被默默喜歡著,關心著,甚至被想念著的心情。 一片漆黑的海面上,岸邊的浪花被停泊船隻的燈火閃動星星般的細碎光衍,長期蒙著淡灰色的心情,因為一份真心溫暖的告白有了微微的光亮,雖然。。。

  人的情感真的很奇妙。 例如,最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是因為某人的推薦;在那幾年,只要聽到這首歌,直覺就會聯想起推薦這首歌的人;一直到後來,一個夜深人靜的加班夜裡,電台有人正點播這首歌,點歌的人是個守候已久的女生,終於決定把最後的決定權交給遲遲不回應的男生,她在電台裡說的話感動了我,也讓我記憶深刻,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然會想起那段感到一種共鳴體似的心痛的話,她大概是說:

 “我要出國了,不知道什麽時候才會再回來了,如果你在乎我,你會來找我,

  如果我還在等你,我還愛著你,那該多好。

  如果你來找我,我們就在一起,任何地方我會跟你在一起。

  如果,離開你那麼遠,和在你身邊一樣,你沒有差別,

  也沒有感覺,那麼,我的離開,不會傷害到你,

  雖然難過傷心習慣了,因為太喜歡你了,用了真心了,

  我想我可以,慢慢沉澱我的心,慢慢從心裡放開你。”

  

  後來,在鼓浪嶼出差時,陰錯陽差的又聽見電台播放這首歌,街上播放這首歌,自此之後,我想起的人,變成一同出差的他。 一個默默關心我,體貼我,包容我理解我支持我很久的人,他不求回報的對我好,真心傾聽我的話,怕錯過我的任何電話,怕我生病難過或無助,重視我的人。 也許多年后,有人提及這首歌,你想起的會是推薦的我,或是某個誰?

  這首歌裏面濃郁的思念,讓我想起金三順劇中流淚獨白的心情:

  “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我怎麼會這麼想你,怎麼會這麼想你,

   我怎麼會這麼沒用,為了一個不珍惜我的人,

   像個傻瓜般的掉眼淚。。。

   你會想我嗎?混蛋!你會想我嗎。。。”

 

 

《 氧氣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rYpmiX1CY

 

演唱:范曉萱  作詞:許常德  作曲:黃怡

 

沈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我開始想念你

我好孤寂

 

跌進越來越冷的愛裡

我快不能呼吸

我想要你

人活著 賴著一口氧氣 氧氣是你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