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9:43:17(゜ー゜)v

可惜不是你










天天過得漫無目的,乏善可陳的校園生活。對我而言這裡只是用來打發時間地方。因為成績優異的關係,即使是長相一般,師長對我的印象也相當不錯。最大的興趣是動畫,漫畫和遊戲。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至今還沒有在交往的對象。畢竟愛情這種事情太麻煩了,還不如遊戲更來得可靠些。想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打開遊戲機,想起某個新出的遊戲碰都沒碰。






「吶吶,你在玩什麽?」

「中西我們放學一起回去吧?」

「中西我知道一家不錯的咖啡屋哦」

最後甚至連「中西我做了巧克力,請你務必要收下」這種都出現了。

難得的課間休息,就要這樣被班上突如其來的女生破壞了嗎,爲什麽每次都是這樣的展開。



大紅色的PSP還停留在讀取的介面,被她們團團圍住,再加上高分貝的聲音讓我有些透不過氣。




說來也奇怪,不知道爲什麽,我在女生當中受歡迎的程度會遠遠高於男生。








「喂,吵死了!你們幾個找死嗎。竟敢打擾我睡覺!」

小野的拳頭重重砸在我的課桌上。說實話我真的有點擔心桌子會不會被她拍壞掉。

「哇!凶死了」

「真的,好可怕」

「不愧是不良小野」

「想被揍嗎?」

被吼了的女生們紛紛躲在我身後。可是你們向我求救也沒用啊,如果比學習那當然沒問題,一旦被她的拳頭碰到的話,肯定是要送進醫院的。

「我看還是算了吧」我抬起頭,對上她那充滿怒氣的雙眼。用笑容敷衍,也是我最擅長的。

「給我小心點!」說完,她又回到了座位上。在課桌上趴了下來,還原之前的睡姿。不同的是,周圍變得好安靜。











小野是全校出了名的不良少女。聽別人說,她是因為在前一個學校闖了禍,找了關係才轉到我們學校來。今天晨會上也剛被校長單獨點名,說是要把校服穿整齊什麽的。黑色的外套被她系在腰上,裏面白襯衫的扣子開到第二顆,袖子也是卷起來在手肘的地方。單說校服這點,我還是有些羡慕她。爲了維護我在老師面前的好學生形象,這樣的穿著顯然是不允許的。

雖然被人稱作是不良,脾氣也不是太好,但我對她的印象還不算太差,而且就剛才的事情看來,最起碼她還是個通情達理的人。













瑰麗的晚霞染紅了天空。

因為要幫老師整理作業的緣故,回家的路上已經沒有什麽學生了。巧合的是今天我遇到了白天的那個人。

只見小野蹲在路邊,懷裡像是抱著什麽東西,臉上流露出的,是從未見過的溫柔的表情。我走進一看,居然是團毛茸茸的小東西。全身都是黑色,只有下巴和四隻小爪子是白色。

「哇,是小貓啊!」喜歡可愛東西的我忍不住叫起來。

「我...我只不過是剛好看到罷了」就在小野說話的同時,小貓的兩隻前爪在她面前一通亂揮。躲避著貓爪攻擊,如此狼狽的小野還是第一次見到。

「她好像很討厭你」

「不想挨揍就別亂說」

「喂,中西」

「幹嗎?」

「又不是在叫你」

「這裡還有第三個人嗎?」

「喵~」小貓倒是很配合的發出聲音。

「你看她答應了」

「你太過分了!居然給貓起這麼奇怪的名字」說完我才意識到這話是多麼的不合適。

小貓又被放回到紙盒里。她從書包里拿出一盒牛奶,倒在盤子里。原以為她是因為討厭才不喝,沒想到竟會把午餐時候的牛奶留著用來喂貓咪。



如果被班上的女生們看到眼前的這一幕,肯定會被嚇壞的。

「要敢跟別人說的話,你就死定了」像是看穿了我的心事,她突然轉身,惡狠狠的對我說。

「我...」沒等我話說完,她就邁著大步離開了。






「那個,剛才真是多虧你幫我解圍」我小跑著追了上去。

「蛤?」

「就是白天課間的時候」

「哦......哦!」她思索了一陣,突然間像是回想起什麽。

「你聽好了,是那群人吵到我睡覺跟你沒關係你,少給我自作多情」

「方便的話一起吃個飯吧,不然我心裡過意不去」

就算被說是強迫癥也好,我就是不喜歡欠別人人情。

「反正我也已經習慣了壞人的角色了」














沿著大須的長廊直走拐進小路,我所推薦的點就在前方。

「我經常來這裡吃。我是覺得氣氛和料理的都還不錯啦。怎樣,還滿意吧?」

「滿...滿意啊」

除了我平時點的東西外,應小野的要求我們又合點的牛排,不一會就被她消滅掉一大半。肉質的柔軟恰到好處,不帶半點腥味的甜潤在口中擴散,醬料的搭配也是入口難忘的好味道。
看著她津津有味的吃著,都不忍去打擾。

用餐完畢后,她將刀叉整齊的在餐盤邊放好。接著就伸手去拿煙。細長的指尖夾住的香煙燃著一抹火紅,送到嘴邊再緩緩吐出白霧的一連串動作,緊緊扣住我的視線。與那些單純爲了裝酷的同齡人不同,她身上散髮出的是成熟的魅力。

「其實你對學校的那群人根本就沒興趣吧?」

「我...」

「討厭我嗎?」

「不討厭!」

「嘖,像現在這樣坦率點不就行了」她又皺了皺眉「討厭就直說。如果不好好說出來,她們以後還會纏著你的」

「咳...咳...」剛想開口,沒料居然會被煙嗆到。

小野趕緊把抽了沒幾口的煙按向煙灰缸。

「仔細一看長得還是蠻帥的嘛。收過不少女生的情書吧」沒能躲過,被她捏住的下巴有些痛。

「我可不滿意這個形容詞」我用力側過臉甩開她的手。

「嘁,明明長著一張勾引女人的臉」

她目光所至之處都讓我渾身不自在。

「其實我很羡慕你,可以那樣隨性,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低著頭,雙手握住茶杯。

「開始厭倦當好學生了嗎?在別人期待的眼光下成長很辛苦吧」

我點點頭。

「哈哈,你還真是不善於掩飾自己呢。要不要試試看偶爾放縱一下?」

「你有什麽計劃?」我並不期待她能提出什麽好的建議。

「翹課來約會吧」她靠向椅背「時間地點想好了再告訴你」














人生中最失策的,就是把決定權交到他人的手裡。站在雲霄飛車等各種絕叫系遊樂設施面前的我,真是連想死的心都有了。




「聽說情侶半價沒想到居然是真的」

「你...」我被氣的說不出話來。

「放心好了,反正又沒人會看出來」小野反倒是一臉得意的表情。

「這個不是重點吧?還有,我說就算來遊樂園,也不至於玩這幾個吧?」

「只有這些人比較少啊,想玩別的你自己排隊去」

「你逃不掉了哦~」她故意模仿著鬼怪的聲音。

雲霄飛車后緊接著是鬼屋,全都是我最害怕的東西。我嚴重懷疑,她是故意這樣做好看我的笑話。

「哈哈哈.......」

真想說笑死你算了。

「你那副灰頭土臉的模樣實在太好笑了」小野捂著肚子,像是笑得連腸子都打結了。

她一邊抹掉眼角滲出來的淚水,繼續說道「沒想到這種程度就能把你嚇哭啊。不過很可愛哦,突然撲到我懷裡哭著說『好可怕啊,不要啊』的時候,簡直像個小女生一樣呢」

「我本來就是女生啊!如果只是爲了取笑我的話,不至於做到這個地步吧?」

「我想想,要是我去跟學校裡的女生說,她們的中西王子只不過是個恐高的愛哭鬼...」

「你才沒那麼八卦」

「好薄情啊...你看,我連手都被你捏紅了」她把手伸到我面前,像是故意在炫耀。

所以,事實就是,她並不是像外表那樣凶神惡煞。而我也沒有看起來的那樣堅強。

我轉過身,不想再和這個壞心的人糾纏下去。











在這之後的每周,我都會翹一天課陪她出來。有時候逛街,有時候是電玩中心,或者乾脆什麽都不做,就連躺在屋頂上一起吹風都覺得是一種享受。雖然都不是什麽有意義的事,生活反而了期待。






舉起手擋住陽光,抬頭看看天空。才剛過中午,太陽還在天空的正中間。晴朗無雲的藍空里,熾烈照射大地的光芒仿佛在夸示,一天之中最熱的時光即將來到。這跟自己情緒完全相反的天氣,只會讓我更悲哀而已。

「學校的那群老傢伙們居然沒懷疑你,真不愧是模範生啊」

「我跟他們說去課外強化班了,老師那邊沒事,家裡自然不會知道」

「你學壞了哦」

自從和她邂逅之後,我的情緒就不對勁。她只是一個和我有類似喜好的人而已。就只有如此,我竟會如此期盼的追逐她。我坐起身,將臉埋在蜷縮的雙膝間,心跳得好厲害,如果被她看見,又該嘲笑我了。

「我覺得我可能喜歡你,或許給你的感覺只是在撒嬌...可是...我不希望你離開我」我故意用毫不在意的口吻說。

一旦想到什麽的話,如果做不到就會很難受。連我自己都討厭這樣衝動的性格。一直憋在心裡的話終於說出口了,換來的卻是苦悶和悲傷。長得不錯又會照顧人,我喜歡的或許就是她的這種反差吧。

「對你來說不是我也沒有關係。只是你遇見的人剛好是我罷了,所以才會這樣想的吧」

「請不要隨便定義別人的想法!」我提高了音量極力否認。

「看著吧,你很快就會厭倦了。好學生壞學生的遊戲...」

微風拂過臉頰。她靠過來撩起我的劉海,在額頭親了一下。即便是這樣親昵的動作,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我知道她是在安慰我。













天空依舊是一片陰霾,雨點拍擊著玻璃,發出聲響,從早一直下到現在,悶熱的星期天。我坐在書桌前雙手托著臉頰,靜靜地欣賞雨滴打在玻璃窗上滑落的樣子。我突然想起學校附近的那隻小貓,在這樣惡劣的天氣里,肯定會受不了的吧。換做是小野,那還不心疼死了。

我拿起外套,不顧外面的大雨和母親的責備,騎著腳踏車就衝了出去。




小貓已經找不到了,原來的紙盒也變成了大幾號的紙箱。我向周圍的鄰居打聽了一下,他們說貓現在長大了,估計是到什麽地方找吃的去了吧。




我迫不及待想要告訴小野這個好消息。我興奮地推開房門,眼前卻是被收拾一空的房間。留下的,也就只剩牆角的幾盆綠植而已。




驚愕,矛盾,困惑,動搖...一系列的情緒湧上心頭。

真心喜歡上她,卻又一時間被擊沉粉碎。或許就像她當初說的那樣,是我自作多情了。自始至終都只不過是拿我尋開心而已。可是,她是那樣的人嗎?她是那樣的與眾不同......

單調乏味的生活剛添上一抹色彩,卻在轉眼之間又褪成黑白。




因為下雨的關係,房間里比平時還要暗,只有臥室的燈還開著。床上放著的是我作為回禮送給她的大號毛絨玩偶。

「你覺得我還會有多餘的地方放這種東西?」

「就算討厭我也不要討厭它哦」我硬是把玩偶塞給她。

至今我還能記起她極不情願抱著那個毛絨玩偶的表情。可現在她離開了,玩偶被丟了下來。還有那隻貓,是不是覺得她長大了就足夠獨當一面了呢。













零亂的思緒一時間被另一個聲音喚醒。

「吶,開著窗戶睡會著涼的哦。看你臉色不是太好,我去幫你泡杯茶吧」

我對她微微一笑。是啊,夏天已經過去,秋天的風伴著雨水多少帶著一絲的涼意。居然又一次抱著這個玩偶睡著了,而且還是在這同樣的雨天里。

我端過她泡好的熱茶。

「謝謝,璃香子」

「你知道嗎,雨天,总是能让人回忆起一些往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