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01:10:26知雨

忌妒,是使人醜陋的毒藥。

是「嫉妒」還是「羨慕」?

嫉妒是因為無法接受別人比自己好,
卻無法讓自己比別人更好;
羨慕是能夠坦然接受別人比自己好,
並努力讓自己比別人更好。

我真的沒有想過,我也會有讓人嫉妒
的一天,自從她刪了我臉書好友,再
Line自立一個群組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被「她」孤立了,但是我並不
氣餒,也不會感到不開心。從她還在
原本公司時,台面上我們看似和平,
台面下卻關係緊張,So what?

曾經,我真心相待,得到卻是犧牲,
而「她」因為自身的言行,而失去
那些她曾經擁有的「友情」;我,也
成了她失去友情的仇敵。

失去妳,我並不感到可惜,因為我
知道,妳失去我,妳會更可惜。

這段過往的友情讓我知道,我真的
無法接受勸阻別人前進,而自己繼
續往前行走的人。

若真當彼此是朋友,應該要彼此鼓
勵、相互扶持,而非猜忌、比較;
就像以前學生一樣,每個都說沒看
書,考出來的成績跌破人眼鏡。

總之,謝謝「妳」嫉妒我,讓我更
有信心,朝更好的方向邁進。



上一篇:夜,等待。

下一篇:生命的果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