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00:48:25知雨

生命的果實

今年邁入職場第六年,同體系不同單位的環境,著實讓我的脾氣有了很大的轉變,我不再容易哭泣,因為過度的眼淚是弱者的表現。有了自己習慣的步調和朋友,還有喜歡的工作夥伴,如果我是顆樹,那麼這些人事物就像果實般一點一滴累積在樹上,讓我生命更有色彩。

跳脫那似乎日不見光、淺不見底的單位,我來到這個新地方,要面對、學習、接觸的更多,強硬、柔和、婉轉、平、不諳世事、不與人爭的詞一一貼上身來,真的學了很多。


今天,哭了;
委屈和止不住的眼淚,旋繞著。
我不害人,人家未必不會害我,
而我,是傻了嗎?
或許,我是在為人性哭泣吧~

剛開始我真的非常討厭和害怕你,
或許我一開始是什麼都不懂的人,
也或許這是你們來考驗人的伎倆,
我開始學會排斥、拒絕、煩躁、
緊張到後面接受到喜歡。你風趣、
也很聰明、冷靜沉著、穩重,有時
會覺得我們其實還蠻相像,我訝異
我可以抓得到你的節奏、或者知道
你在說什麼?

謝謝你的安慰和沒有亂發脾氣,
謝謝你的相挺,讓我感到安心,

或許已經習慣你這個夥伴,突然
換了別人,還真的有失落感。

有你有她,雖然很忙,但是很開心,
一起工作、說笑、鬥嘴的日子。


希望經歷這次轉折,我能夠更強壯,
也開心與你們共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