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8:48:09失落的靈魂伴侶

慾 - 全文完

燕翎撥弄著茶几上的小小擺飾,
三天沒回家了,紛亂的思緒卻是一點也沒有理出頭緒。
婷兒的母親嚴厲的警告與斥責依然充斥在耳,
她不願意成為婷兒家變的元兇,
更不願意看到婷兒為了她被雙親屏除門外。
當一個孤兒是多麼的痛苦,舉目無親的無助感,
她怎麼可能讓婷兒也陷入這個世界。。。

『婷兒是我們唯一的女兒,她的未來是我們的一切。』
婷兒母親的聲音又在她耳邊響起,
『我知道妳是想靠著我們婷兒來平步青雲。但若是妳願意主動放棄婷兒,我保證現在就讓妳的一夕致富,如何?』
她稍稍停頓了一下後又說,
『但若是妳執迷不悟,就不要怪我這個做長輩,
狠下手段,不留情面了』

言猶在耳,婷兒母親那不屑於她,
跋扈囂張的語調仍刺痛著她的心。
她燕翎雖然是無父無母,但是卻不是那種攀親附貴之流。
她何曾貪圖過婷兒家中的權勢,卻此般不堪的被人數落。

『伯母太過於誇獎燕翎了!
我不知我竟是如此有心機的人。』
燕翎壓抑著怒氣,咬緊牙關的回應,
『我與婷兒在一起是真的相愛,無關富貴。
婷兒已經是成年人了,我想她的去留與我答不答應無關,
伯母多慮了。』

婷兒母親微笑著看著她,
那笑容裡卻有一種讓人心寒的冷酷,
好一會兒,婷兒的母親才緩緩的說,
『原來妳還有點骨氣,知點廉恥,
好呀,若是真如妳說得那樣,那是我不好,我沒教導好婷兒,
讓她今天變成了一個隨便背棄婚約,背叛她未婚夫的女子!
若不是妳與我的婷兒糾纏不清,她怎麼會置一個深愛她的男子於如此不堪的境界?』



回憶到此,燕翎痛苦的一仰頭,
被自己最親愛的人出賣的感覺好痛,
那種心被刺穿的空虛,她的靈魂也好似從這傷口流光了。

- - -

『婷兒啊,妳怎麼還不回家? 那種負心人妳還等她幹嘛?
她能說走就走,妳難道還要為她守門不成?』
電話裡,婷兒母親的聲音從城市的另一端傳來,
婷兒看著自己,反射在鏡子裡凹陷的雙眼,
這幾天來她醒了就哭,哭累了就睡,睡不一會兒就驚醒,
等待著燕翎會在下一分鐘走進家門。
她不甘心,不相信燕翎會為了能去留學,
竟然拿了她家的錢就此不告而別。

『妳騙我,妳一定是跟她說了什麼謊言。』

『女兒啊,那種孤兒都是見錢眼開的人,妳都二十多歲了,
難道還不知道她跟妳在一起是為了妳的身家嗎?』

『燕翎才不是那種人,妳一定跟她說了什麼謊言,
才讓她一氣之下離家出走的!』
婷兒對著聽筒大吼著,不免感到一陣暈眩,
『妳不用再說了,我不會回去的,
若她真的是如妳所說收了妳的錢,那麼也是妳的錯,
妳竟然用心機破壞了自己女兒的幸福,
我絕對不會原諒妳的。』

婷兒摔了電話,跌坐在冰涼的地板上,
她撥盡了燕翎朋友們的電話,
卻沒有人能夠告訴她燕翎在哪裡。
難道,她真的如母親所說的離開了?

婷兒的淚水,不自主的決堤,
『燕翎啊燕翎。。。 妳怎可負我!』

- - - 待續 - - -

燕翎擱在茶几上的手機再次無聲的響起,規律的震動著,
手機邊上的啤酒罐,也輕輕的敲擊著玻璃。
她看著螢幕上出現她熟悉的,卻令她心碎的相片。
燕翎恍惚還感覺的到,她用手機幫婷兒照這張相片時,
她懶散依靠在自己懷裡的溫度。。。

那是另一輩子的往事了。

她俯過身,越過了手機,拿起了啤酒罐。
手機停止了震動,似乎是明白了堅持已無意義。
索性,亮出沒電的訊息,開始罷工。。。

燕翎仰頭讓冰涼的液體流下喉嚨,
苦苦澀澀的,
不知道,嚥下去的是淚水還是酒?
今晚,再醉一場,
明天,該做個了結。。。

- - -

燕翎輕輕的扭開了寓所的大門。
她不知道該從何處祈求勇氣,
讓這份感情能一切歸零,
讓她能,淡然的放手。

客廳裡,光線昏暗,空氣凝重,一反平常婷兒的習慣。
燕翎走進了臥房,入眼一片凌亂,
婷兒蜷著身體,沈睡在一堆燕翎收集的留學資料上,
她手裡還握著電話聽筒,而就連在睡夢裡,都看起來憔悴不已。

燕翎深呼吸,抑制住自己的眼淚,不讓它奪眶而出。
就算是被她欺騙了,心碎了, 還是無法不愛她 。。。
燕翎走過去,靠在床邊,
她伸出顫抖的手,輕輕的,撫過婷兒的髮際。
痛苦壓抑著自己糾結的心,她該理性的去面對,
然後,義無反顧的離開。。。

- - -

婷兒驀地睜開眼,
燕翎跪在自己的身邊,她俊美臉龐上的痛苦。。。
她眼裡寫滿了心碎,還有些許愛恨交結。
為什麼?

她抬起手,怯生生的撫摸燕翎的臉,但在相觸的剎那間,
燕翎驟然的深吸一口氣,好似被燙傷似的避開了她的觸摸。

婷兒縱身上前,不顧一切,用力的擁抱住她,
『妳怎麼可以丟下我不管? 讓我這麼傷心?我恨死妳了。。。
妳再生氣都可以,但是妳怎麼可以這樣,一句不說就走!
連給一個讓我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我,我。。。』

燕翎閉上眼,輕輕的撫慰著婷兒。
她的心在滴血,她的理性在嘲笑著她的軟弱。
她卻無法放開婷兒。。。
哪怕是再一秒也好,讓她擁抱她最心愛的人。

終於,燕翎打破了她兩之間的沈默,
『妳不需要對我解釋什麼,還需要說些什麼?
我希望,能好聚好散。。。』
燕翎放開了婷兒,避開了她的眼神,
『妳搬好了,就給我條短訊吧。。。』
她聽著自己用最沒有情感的聲音說著,
她的手好冷,漸漸的麻木起來。。。
有人說哀莫大於心死,
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分分的憔悴,再慢慢的枯萎。

『妳說什麼?好聚好散?妳,是在跟我分手?』
婷兒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燕翎沒有回答,她緩緩的站起來,背對著婷兒,向門邊走去。
她握著門把,感覺到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再有意義,
她不想讓婷兒看到她的脆弱,她必須要果決的斷了這ㄧ切,
『我走了,我會忘了這一切,希望妳,也忘了我。』

婷兒看著燕翎頭也不回的走向門邊,
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她可以看著她如此的無助,
卻好像一點也不在意?
她也無法接受,燕翎竟然如此的就輕言放棄她們的愛情。
她的傷心化成了怒氣,她竟然敢就這樣離開!
『妳站住,妳再走一步,我就會要妳後悔一輩子!』
婷兒從床上跳下來,一箭步擋在燕翎與已經半開的門之間,
『我媽到底說了些什麼?妳竟然二話不說就要分手?
妳這個膽小鬼,白痴木頭女!我為什麼會愛上妳這種人!
給我解釋清楚!』

燕翎低著頭,她的手在發抖,她壓抑著不讓淚水衝入眼眶。
『妳已經是別人的未婚妻,還有什麼好講的,
與妳門當戶對的,妳為什麼還不放了我?』

- - - 待續 - - -

婷兒睜大眼,不可置信的看著燕翎,
『妳說什麼?未婚妻?』

燕翎低著頭,感覺到胃酸一陣陣的湧上來。
她是真的沒有勇氣去面對婷兒的背叛,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的。。。

但是出乎意料的,婷兒卻瞪著她,
燕翎看到她的眼裡有著一股怒氣翻騰著。

婷兒咬著牙說,
『妳。。。難道對我連一點信心都沒有,
竟然那麼容易的就相信了我媽的話!』

婷兒的手顫抖著,
一剎那間,她感到無比的虛脫,
所有的憤怒都化成了眼淚,
大滴大滴的落下,

『難道我在妳的眼裡,是個如此不堪的人?
妳情願選擇放棄也不給我解釋的機會?
我對妳來說,就是這麼的不值得爭取?』

燕翎臉色蒼白,她走向窗邊,拉開窗簾,
午後的陽光穿透了這小小的公寓,
卻暖不起她這幾天來萎縮了的心。

原來,
一切都是她咎由自取,她的懦弱給了旁人機會離間她們,
她無法原諒自己,這種感覺,好比是她自己握著刀,
狠狠地傷了她最心愛的人。


婷兒含著淚看著燕翎的背影,她終於明白,
或許燕翎的心中,一直有著一堵高牆,
她從來沒有跨過去。。。

燕翎看著窗外,
『不堪的人,是我。。。』
在這個小小的房間裡,燕翎依然覺得自己渺小。
燕翎至此,突然領悟到,
自己,才是背叛她們感情的人。
『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傷害了妳。。。』

- - -

婷兒看著自己最心愛的人的背影。
在這個,
她渡過生命裡最快樂時光的房間裡。

滿室的陽光,貫穿了所有的角落。
除了,燕翎的心。

原來,燕翎一直是站在自卑的影子裡,愛著她。
而當她自己任性的沈溺在戀愛的陽光裡,
婷兒忽略了,牽燕翎的手。。。

所以,她一直不曾走出來。。。

在這場誤解裡,錯的人,不全是她。

婷兒走向燕翎,溫柔的,從背後抱住她。。。
她感覺到燕翎忍著不哭,顫抖著。

她的臉龐貼著燕翎的背脊 ,
突然間,她的心裡充滿了感激,
她找回了生命中最愛的人。
其他的一切,時間都可以治癒。
這一次,她會好好的牽著她的手,
帶她走出陰影。

- ¬- ¬-

婷兒慢慢的把燕翎轉過來,
燕翎閉著眼睛,不敢看她。
她等著,等著。

燕翎感覺到婷兒的氣息輕撫著她的臉,
熟悉的味道,親吻的味道。
她也感到,婷兒的靈魂伸出了自己,進入了她的心。。。

她睜開眼睛,與婷兒清亮的眼神相遇。

『妳很笨耶,妳知不知道?』
婷兒眼神裡有淚光,有笑意,
有著原諒。。。

『我。。。』
燕翎口拙著,她有千言萬語,
卻一句也說不出口。

『我很愛妳很愛妳,妳知不知道?』
婷兒伸出手,撥開燕翎落下的髮絲。
順帶便摀住她的嘴。
『妳最好不要給我回答這個問題。。。』
燕翎噗嗤笑了出來,婷兒也跟著笑開了。

燕翎伸手,裹著婷兒消瘦的臉頰,內疚的說,
『所有的事情,都是我的錯,我是個無藥可救的懦夫。』

婷兒搖了搖頭,
『應該說我媽是隻老狐狸吧,我從小看著她操控我們家人的一切,
看過她周遊於她朋友之中,為了利益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
只能說,妳不是她的對手。。。』

燕翎迷惘的看著婷兒,她一直以為有家人的感覺一定比孤單一人好。
可是這樣聽起來,婷兒的童年好像比她也好不到哪去。

婷兒看著燕翎,心裡覺得好笑,
她母親一輩子盤算著要把她嫁入豪門,
今天她卻偏偏愛上了這個木訥,又有點呆呆的女人。。。
可是她沒她不行啊!
這幾天來她從擔心,憤怒,失落,怨恨,這種種痛苦的情緒裡走過,
卻更加的明白了自己真的是有多愛燕翎,
她不怪她,回家了就好,沒有變心,回家了就好。。。

- - -

接下來的幾天裡,她們一起把她們的小窩重新佈置整理,
枯萎的盆栽換走了,曾是凌亂的衣物,也整齊的掛了起來,
向陽的窗台,一小盆的薰衣草開放著長著兔耳朵的紫色花穗,
窗邊,是咖啡豆與磨豆機,斜擺在從跳蚤市場買回來的木桌上的,
愛喝dark roast的她們、讓咖啡的香味再次洋溢在這坪數不大的公寓裡。

一切重新開始、

這是兩個人一起建築的世界、

從心、開始。

--- 全文完 ---

上一篇:慾 - 之三

下一篇:獵人 【一】

失落的靈魂伴侶 2007-06-14 05:58:12

呵呵。。。
哪有哪有~ 別這樣說啦。
(^^)

Q

ANGEL 2007-06-13 20:35:28

唉唉~~慚愧壓....
我學中文比妳久.....也沒辦法像妳一樣的好文才..
&quot白痴木頭女&quot 這個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