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1 12:34:20范倫鐵諾

【一個人去旅行】

我還是來了,不知怎地?盡然有一些疲憊。進了香港新機場完全不被新眼界、新味道所吸引,離轉機還有一個小時,我茫然的看著前方落地窗後那架中國南方航空。

我要去那裡?就這樣放掉背後的一切嗎?
我已做了兩次重大人生選擇,怎麼還會有第三次?

我像是在吳爾芙的電影裡頭。



開始廣播了!空服員的廣東國語像是催促著準備就位將我拉回現實;打板也提醒我準備對詞進入下一個 Shoot 場景。

邊走邊想著,我要這樣一個人旅行到什麼時候?就當做是帶著妳的影子一個人去旅行吧:

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 眼裡藏著一朵烏雲
知道你藏不住秘密 天空就會飄著雨
你說你帶著一本日記 卻不想再擁有回憶
我怕你在異鄉孤獨地醒來

要拒絕兩人單調的生活 不想再隨波逐流
迷信了孤獨 就軟弱的拋棄了我的等待

摘自昇哥的 【一個人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