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02:48:29ㄚ倫

深沉的台北

因為中部受訓的緣故
離開台北快兩個月了
偶爾放假才北上
總是在傍晚坐著車出發
夜幕低垂時從高速公路
回到閃著明亮夜色的台北

回家心情是興奮的
然而望著高速公路外的夜景
卻有一股說不出的陌生感覺

我在中部受訓時....
晚上從宿舍窗外望去
只能看從夜幕中
遠遠地看到遠處市區一點點的燈光
大地最多的顏色就是單純的黑暗
只聽的到風聲的夜
是有一點孤寂的
但是吹著鄉間涼涼的晚風
心裡卻無比的輕鬆
沒什麼壓力

台北的夜無比的熱鬧
放眼望去盡是通明的燈火
絲毫沒有孤寂的蒼涼
但是我卻感覺不熟悉這城市的一切
滿眼都是夜景
卻也
滿眼都是陌生

那是寂寞嗎
我們不是共處了很久了
為何仍然感到陌生

我想是我的心
需要一些空間
清出沉重的陌生及無力
即使補上的是屬於黑夜的孤寂

在台北這個城市裡
寂寞隨處流竄會讓人措手不及
但正因如此
台北人似乎開始見怪不怪
我好像也如此
以為早已習慣遇見寂寞
然而在離開以後
才發現自己
其實
沒有學會揮霍寂寞的能力

上一篇:蔚藍

下一篇:一句喜歡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