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02:00:43VA

巧遇

很開心的在學校遇到一位老師,一年級的設計概論老師-劉靜純,她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老師之一,上課內容受用無窮,即使是一般的聊天也收穫很多,可惜當時還沒有錄音筆。隔了近一年的時間,昨天,在學校遇見她了!

 

早早到了學校要吃晚餐,上2樓樓梯時,餘光發現前方有一個正下樓的人為什麼一直朝我這邊走來,不是我認識的人阿!直到她走到我面前,抬頭….怎麼一直對我笑?嗯笑容很面熟耶…..啊!設概老師!過程花了2~3秒的時間才認出來!

 

喔!老師!真對不起妳阿!實在是因為太久沒有見到妳,再加上妳的髮型大變!光是一個妹妹頭以及齊眉的瀏海就像是換了一個人,年輕10歲不只(狗腿!)。聊了些天,無非是一些上課如何的事,還有得知妳仍有在上夜間的設概課,更棒的是其中2堂剛好沒課!可以偶爾去妳班上晃晃,真是開心^^又可以再聽到妳的課了!呵呵!如果在更熟稔一些,老師啊!可能就要請你幫忙看看我的作品集囉!

 

其實呢….再見到老師的那一刻,心中除了驚喜之外,更讓我開心的一件事情是,『沒想到老師居然還認得我耶^^』從以前就覺得自己是個渺小的人,在班上應該不是個會受到注意的人,五專時更是這樣覺得,在實踐更不用說了,一個星期只見到老師一次,老師也沒有次次點名,也不曾做出讓老師有印象的作品,老師怎麼會認得我呢?

……是的!我對自己很沒自信!沒自信的不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而是別人怎麼會看到自己的優點,怎麼會看到我呢!自認優點不是顯而易見的,是深入了解才可能會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