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5 16:58:41快樂貓貓女

在歌詞中找尋旋律的美


每當我很累時,身心疲憊時,都會戴上耳機,聽一些流行歌曲,讓活力的心在飛揚的青春里得到綻放,讓疲憊的心在音樂中得到安放,在緊張的環境中,尋覓那一抹歲月靜好,為剩下來緊張的工作,蓄養身心,更加有精神的去面對剩餘的工作,也許在緊張的生活的環境,緊張的生存壓力讓我們無法解脫一不小心就會淪陷痛苦的漩渦,但是音樂的旋律會然你在時光中找到自我,會讓你重新面對自己,重新的找到自己invision group 洗腦

我喜歡許嵩的歌,抑揚婉轉,仙絕空靈,歌詞優美,哲思深邃,泛著著茉莉花的淡淡地清香,同時有種純粹的味道。喜歡他山水之間的意境悠遠,禪心的說理,融入歌曲中願景村,讓人彷若在俗世中得到一份蕙質蘭心。喜歡他的廬州月,悠揚的旋律中泛著淡淡的思鄉之情。聽許嵩的歌,心靈總是會得到深處的洗滌,亦如他人本身,低調,內斂,安靜,總是以一種鄰家大男孩的樣子,恍如浮躁的生活的吹來一股清涼之風,他的歌曲優美,意向深遠,讓人然在歌曲中得到一份美好的想像,同時他的旋律又讓人在內心中得到釋放。

其次就是周杰倫的歌,周杰倫他開闢獨特的中國風之路,引領時尚潮流,他的曲子有著純粹的味道願景村,但是與許嵩的不同,許嵩是帶有著外國的哲思的味道,而周杰倫的歌,貼近於中國文化的純粹,總是容易在歌中找尋一些純粹的美好。而我覺得周杰倫的旋律佔有主要優勢,而歌詞只是錦上添花的點綴,也許因為周杰倫的歌我總是會被他的旋律吸引,而忽略了他歌詞的美,也許是因為他的旋律太過於美了,也許是因為他吐字不清,讓人無法去深入的揣摩歌詞的美。許嵩的歌旋律與歌詞相得益彰,每當我聽許嵩的歌時,我總是會在旋律中找尋歌詞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