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6:42:36快樂貓貓女

於妳而言就是那麽美

正是油菜花茵茵跳動著季節的心事,山野萌動著生氣,徘徊在西遞七尺巷弄裏,壹次次的用指尖輕輕的劃過,生怕驚擾了沈寂著的歲月煙塵。沈睡著的夢言語治療,也是古村幽夢般的做壹回吮吸著的孩,走過了的是壹個時光的拾荒者,滿滿的將村落的千年煙塵裝進我的衣袋。

在村落的巷弄裏,遇著許多寫生的學生,他們遍布街巷的角落裏,三三兩兩的偎依在墻角、石板上坐著,靜靜的凝望著飛檐、高墻、枯萎著的門還有那些鐫刻著時光碎片的靜美!穿透著時間味道的各種各樣的建築,在冥冥之中給妳透露著些什麽?是古徽州的繁華、古樸,是時光這世間最偉大的雕刻者留下的神奇魅力,顯得時光那麽的美,有時候敬畏於現世安穩的夢境裏。

有人這樣寫過:無需從夢境中去尋找,只要到了徽州,便是世人的壹生癡絕處。也曾在古書裏讀到過古徽州的繁華煙塵mask house 面膜 好用,也曾被這山水墨色間的村莊田園的美麗吸引著,打心底的喜歡上了或者說是愛上了!就像迷戀上壹個人壹樣,城,於妳而言就是那麽美。

很早就聽朋友說:當妳看到那麽多去寫生的人時候,古徽州就露出她的美了。西遞的墻檐美,宏村的景色幽、捐捐溪流穿街而過,將時光的淚痕沖洗得幹幹凈凈,讓世間煙塵洗凈後更加高貴的面對俗世羈旅看客流言。

這個村子不是很大,不消半天功夫即可繞村兩周,而我徘徊在街巷弄裏mask house 面膜,卻不肯再離去,聽著村裏的老人說著村子裏的前世今生,發生在村子裏的故事,這老房子裏的故事,就像夢壹樣的。進去老房子,我總是不舍得放大聲響,腳步子也是輕輕的走過,只需靜靜的聽著房子裏的老人講著那些放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屬於這個老房子事兒,或可以說是她的“財產”。怎能不放下那顆躁動不安的心呢?壹番洞天,壹串閃著金光的故事,壹扇門,還有青石板砌成的老故事,壹座老房子就是壹宅故事,壹場夢壹樣的!

老房子裏藏滿了時間給我們準備的珍饈,或是上帝有意的遺失的吧!走進村落的那壹霎那,心就無形中顫了壹下,或許,古老是因為舊的不堪,不堪卻能深深地吸引人。那些被時光剝落的油煙味,透徹到心脾,令人是有種食有味沖動,但是我不能,我木訥的眼神告訴我那深邃到骨子裏的夢,消管塵世,就做回夢,若是可以,最好是不要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