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5:35:12洛水采音

物以類聚?!

巧克先生.....
最近....他一直是我的情緒出口....
so........今晚我又call他了......................
我跟小龜....今天有了不愉快.......
總覺得她的話語讓我很不舒服.......
雖然…我可以把我的情緒壓下去.......
雖然…我可以當做一些沒這回事兒.....
但…我還是選擇說出來.........................
我痛恨別人用瞧不起、不在意~~~~~
甚至是不經意的語氣評論我......
SO.......她傷了我.......

算是不甘示弱嗎??!!
我表達了我的不爽快.....
顯然…我的表達與行為讓她嚇了一大跳.....
甚至…有些無所適從.......................................

直到晚上與歐舟吃完飯後......
心情愉快的我....讓我回想到下午與小龜的不愉快......
反省自己....是真的那麼不舒服嗎??
或者是...我只是剛好情緒不好....順便發洩在小龜身上??!! (可是…我下午明明心情就蠻好的呀?!)
總是覺得…
朋友...若是讓彼此有不開心的感覺就應該要溝通…不是嗎??!!
總之....我決定回家後傳個訊給小龜...............................

竺靖說我小家子氣.....
但..........
巧克先生說"應該的…本來就該說出來....朋友就應該要了解對方不高興的情緒"...

回到家後....傳了短訊給小龜....
在小龜回傳後....總算是和解了..........
這樣...算是Happy Ending吧................
巧克先生同意....
但他認為我最後那封和解短訊就是平常"裝"的我....
那個裝就等於是"面具"~~~
而我…只是又把那個面具帶上而已...........
每個人都有一個面具....
而這個面具的背後...藏著一個目的..............
我想我的目的...就是和樂、和諧吧................

而巧克先生的面具就是"嚴肅"...........................
所以…大家比較不敢開他玩笑.........................
一切很認真.......
忍不住想.....
巧克先生.......那你的真面目是什麼呢??!!
說到歐舟.....
今晚跟歐舟碰面目的是-還書...
YES....就是還他那本大作"單車記"........
吃飯時....歐舟不斷追問我看完這本書的心得感想.....

當然...他希望我一切直話直說.............
在我發表一些有關於共鳴、高潮迭起之類的想法時.........(巧克先生是用"起承轉合" or "梗"來形容...)
歐舟很認真的聽著我所說關於他書的一切......
然後…再用著他那雙濃眉大眼....盯著我又問了一些有的沒的的........

聊天中…
得知他這個月底可能會離職吧.........
他說他目前想出書....(但巧克先生出書是要看天份的....沒有天份很困難耶...)

當我跟歐舟說"hey...我認識一個人跟你一樣騎腳踏車環島耶!!" (yes..我就是指巧克先生)
只記得他說"跟我一樣??!! 沒有人會跟我一樣吧..."
嗯~~~也對!!
態度不一樣....心情不一樣........
很少人…會跟歐舟一樣如此擁有流浪的靈魂......
也很少人…能夠真正體會歐舟的感受吧...............

吃完了飯.....
聊完了天.......
是該結束我們的晚餐約會了.....
起了身…付了錢…回家.............

歐舟騎上他那台腳踏車...揮著手跟我say goodbye......
而我…也準備騎上我的機車回家.....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想著我們今天所有的談話.......
oh.....真的是一個很獨特的人.....
巧克先生說…物以類聚啦.......
意思是…我是個怪人…so....我的朋友都會有某程度上的"獨特".....
哈…言下之意…他也是個怪人呀.............
Funny 耶.................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只是…..................
獨特~有沒有被人了解.....
怪異~有沒有被人發現........

我想.....
只要真心愛一個人、一群人.......
對我而言.....他們就都會是獨一無二的.......
上帝呀…感謝祢讓我認識那麼多"獨特"的人…讓我在他們身上學習.....
LOV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