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23:46:12洛水采音

尼泊爾?! 西藏?!

第一次意識有尼泊爾這個國家…是因為一個人…"歐舟"…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歐舟是在登山社的社員大會上…
習慣性的…大家會一一介紹社團裡每一位幹部…
當介紹到一個人時…
第一個感覺是"好耳熟的名字…"(原來跟歐洲同音)
第二個感覺是…"哇呼好髒的衣服"…and..."外國人耶!!"
呵呵~~原來…是爬完山忘了洗社服了!! so...髒髒的…
that's right ......那就是歐舟….........

一直以來…跟歐舟都不太熟…
總覺得歐舟他有種…神秘感…
一直搞不懂是哪種神秘感…亦或是…距離感…
不是嚴肅…也不是任何一種會令人不舒服的距離感…
也許是種族的關係吧…也許是話不投機吧…
他…總是不會對我說太多話…
而我…也總是接不下他說的上一句話…
so....我們算是沒話題的吧!!
but...在我心中…他依然是重要的學長之一!!


昨天…跟小龜在饒河夜市等待著歐舟…
因為歐舟說要把他的那本…
讓我等待許久的那本…"23單車記"拿給我看…
由於歐舟必須要從天母的工作場所騎著他的腳踏車到民生東路一段的住所將書拿出來…
然後…再從民生東路一段的住所騎到饒河夜市與我們會合…
也…太…勞…累…了…吧…!!
so..我and小龜的等待…也就從苦苦等侯…變成耐心等侯囉!!

笨笨的我…帶著他們兩個去吃了饒河夜市裡小小廟旁的麵線…
原本以為會很好吃啦…沒想到…還挺難吃的耶!!
心裡著實對他們感到有些抱歉…
吃完後…原以為接下來應該就是say goodbye的時後了…
雖然內心有點不捨…但老覺得下一步似乎就該是如此吧…
沒想到歐舟竟然說"找個地方坐坐吧…"

他帶著我&小龜走到饒河街後面的河堤…
雖然常常經過這裡…但卻是第一次發現這個好地方…
找到了椅子…開始聊天…
聽著歐舟說他的工作、建築工程、倒底是尼泊爾人還是西藏人…等等等…
雖然聽得半知半解…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想去了解這個學長…
我想…這是他第一次願意與我們這幾個笨學妹分享那麼多…
後來…育真來了…
繼續聊天……………and............緊握彼此的手.......(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山社的一切…
在我目前的人生旅程中…算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關於歐舟的回憶…當然也不會少…
但…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這三段吧…

第一次跟他有正面的接觸…是在迎新的時後…
他是我們這組的小隊長…
只記得他在野炊時…很堅持的要把烤雞烤成功…
雖然最後天不從人願..........
但至少…那次野炊…我們的竹筒飯是成功的!!

再來就是鶯仔嶺的爬山…
第一次爬山的我…最後幾乎是靠著意志力才撐到山頂的…
一直搞不懂當時的我怎麼會那麼衝動的一口答應爬山!!
只記得當時登頂後…
累到不行的我坐在一旁休息…
歐舟瞧見我疲勞的樣子…就來關心我一下…
"詩頤(當時還沒人叫我vicky..)…還好吧!! 有沒有需要什麼??"
"水…我想喝水…"
拿到水後…毫不留情的我…一口豪飲的把歐舟剩餘的水給喝個精光…
我想…當時歐舟應該是傻眼到不行吧…

還有在一次的山社活動後…我喝的有點茫了…
歐舟當時好心的騎車帶我去兜風…
不知道是真的喝茫了…還是心裡太寂寞了…
坐在後座的我…竟然放膽的緊抱著歐舟…
哈哈…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那麼放肆吧…
我想…當時的歐舟應該是被我嚇的不輕吧…
印象中…之後的他好像都不太敢跟我說話似的…
事隔多年後…他的驚嚇程度才比較好一點…
不知道…是他想太多…還是我想太多…
maybe...是我們兩個都想太多了吧…

當然…回憶不會只有這三個…
像是…為了幫仁哲打報告…在歐舟房間裡打通宵…
最後睡在歐舟房裡…等等等…的回憶…


上帝呀…感謝祢讓我擁有那麼多相知相惜的朋友…
上帝呀…祈求祢讓我們這群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友誼持續到永遠吧…
感…恩…中…

上一篇:About...Man & Gentleman...

下一篇: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