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20:52:43雲天

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101年3月29日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101年3月29日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
化身畫眉鳥,廝守妳的睫毛
隱身咖啡樹,等候妳的唇瓣
蛻變成蝴蝶,徘徊妳的髮稍

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
牽著小手,傾聽花草樹木
划著小舟,涉江採擷風月
摟著蠻腰,閱讀千山萬水

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
送妳ㄧ座花園,掛上滿城風鈴
買下全世界最美的沙灘與海洋
送妳一匹馬,載著妳
摘取最後ㄧ顆夕陽

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
七老八十之後,還願意
香ㄧ個吻,眨ㄧ下眼
然後給我,一個堅定的
幸福的許諾

PS
這一首詩的主題「下輩子,妳會這樣對我嗎?」係引用UDN詩友涼涼的詩題。
幾年前,詩友們經常在玩詩詞應和遊戲,幾年後,重新閱讀並咀嚼自己的附和之作
,不覺莞爾。由於詩文頗多誇飾之處,洵耐玩味,特題註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