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10:49:23雲天

咖啡的想像

咖啡的想像

咖啡的想像

妳說,以愛情的名
去,情商維也納的水
來,澆滅夜景閃爍不安的孤獨與寂寞
需要採擷多少棵樹的美麗與哀愁

(我說,只要一杯咖啡,少許夢,一些奶精)

妳說,以咖啡花的名
去,邀請一枝可以談心的薩克斯風
來,安撫一片峽谷與一面峭壁
需要獻上多少首交響樂曲與詩篇

( 我說,只要一座山巒,一片天空,還有
一隻燕子  )

妳說,以詩人之筆
去,撰寫一首長長的愛情詩篇
來,栽培一座長滿咖啡豆的森林
需要施灑多少爵士的音符與文字

( 我說,只要一座鋼琴,一首蕭邦的交響曲
以及一隻聽得懂音樂的貓 )

妳說,以一座咖啡館的名
去,想像一杯咖啡的味蕾
來,調配一種略帶萊茵河的聲音
需要烘焙多少首情詩與星子

( 我說,一本聶魯達的十四行情詩,一枚微笑
以及一陣來自太平洋的風 )


附註:100年6月23日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