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06:58:28雲天

當雲天的詩,走入校園的時候

當雲天的詩,走入校園的時候 

把新詩的腳步,走入校園,讓詩的文字,以聲音的型態敲響每一位學子的心,這是雲天寫詩的遠景之一

雲天有兩首詩,以不同的型態進入校園:
第一首詩是「蝶變四部曲」(進入高雄市太平國小)
請參考以下網頁:http://blog.udn.com/v7v8v9abc/810728

2003年10月11日高雄市太平國小教學組長張翠倫小姐以電子信件告訴雲天:
雲天先生您好
我是高雄市太平國小教學組長
敝姓張
本校擬在10/24舉辦一系列詠蝶的活動
今天無意間在網站上看到您的作品    蝶變四部曲
正是本校尋求已久的大作
 
不知可否得您允准
在本校晨會中朗讀您的大作
您是否有其他的要求
也請告知
感激不盡
張組長

第二首詩是「揭開記憶的寶庫」(進入新竹教育大學及清華大學)
詩的內容,請參考以下網頁:http://blog.udn.com/v7v8v9abc/1416991

2007年11月8日陳惠齡教授在雲天的部落格留言:
您的詩真棒 !佩服之至 !
我將於十二月十七日與二十四日在新竹教育大學與清華大學分別舉辦兩場發表會 ,
這次主題是"揭開記憶的寶庫" .如果能為我們這主題寫一首詩 ,我們可以在發表會時配上音樂表演 ,不知道您覺得如何 ?

順此,致惠齡教授、新竹教育大學及清華大學的文學天使們,一封感謝函:

永遠記得,惠齡老師以「力」與「美」的雙手指揮一位又一位會發聲的文學天使,驅動一個又一個會飛的文字,銜著一點又一滴的標點符號,敲響千百片具有旺盛生命力的鍵盤,然後以磅礡的氣勢向著山川海洋呼喊。哇,這吶喊的聲浪,附著在青鳥的羽翼,飛過新竹教育大學、清華大學的演藝殿堂,飛過校園的某一個角落。

永遠記得,惠齡老師把指揮的手勢指向雲天,而眾多觀眾的目光隨著音樂的節奏位移,短時間與雲天的眼眸接觸的那一剎那,彷彿有千百朵詩的火花被點亮了。

永遠記得,雲天的詩在惠齡教授的雙手指揮下,每個文字都活了起來。永遠記得,雲天的詩在清華大學的文學天使的朗讀下,每一段詩詞都活了起來。永遠記得,這一段學術殿堂所「揭開記憶的寶庫」,雲天的詩,與新竹教育大學、清華大學的師生,共同儲存一段美好的記憶。

感謝惠齡老師,以及新竹教育大學、清華大學的文學天使們。
敬祝新年快樂

雲天謹謝

-------------------------------------------------------------

2007年12月24日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清華大學教授陳惠齡與學生們朗誦詩歌(揭開記憶的寶庫)的圖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武道琴俠 2011-04-27 08:49:56

武道琴俠攜武道拳,武道功,武道棍,武道劍來訪!
見行文無不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