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22:07:07雲天

花開的聲音-------2011年4月14日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花開的聲音--------2011年4月14日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之一、向日葵(夏)

后羿啊,你射吧!
我將不斷地打從泥土鑽出
千百顆太陽,等著你

我將不斷地打從大地的子宮
向上高舉千百隻金黃的手
我將以高亢的詩歌
對天宣誓
我將吞噬,你的

二、梅花(冬)

氣節,把一季風華
冷凝成
樸素的樸素的語彙

暗香,以潔淨的情愫
奏響冬的
腹語

之三、甜根子草(秋)
  
山巒是一面長長寬寬高高低低的爵士鼓(稿紙)
甜根子草是依戀山巒而生的鼓槌(文字)
妳我的腳印是一首交響詩的標點符號
飛絮是抑揚頓挫的拍點與節奏
秋天是沿著山巒,延伸的階梯、溪河及步道
飛絮是抑揚頓挫的拍點與節奏
妳我的腳印是一首交響詩的標點符號
甜根子草是依戀山巒而生的鼓槌(文字)
山巒是一面長長寬寬高高低低的爵士鼓(稿紙)

之四、木棉花(春)

橙紅的燈泡,用盡心力
照亮一季春天
當繁華褪去,光芒的
餘燼,重重地
扣響夏天的土地

橢圓形的童話
劇情的終了,必定如此陳述
這是一場老舊的傳說
散場之前,總會有白色紛飛的
喧擾的煙霧,熱鬧了整條街道
然後,慶祝一場盛況空前的
白色婚紗大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