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00:41:28╰ღ語琳〃

第二章—夏語〈心得篇〉

原文如下︰

第二章 夏語

 

翌日,一位女子望著窗外的夜景,不發一語。不知與過多少時辰,天色已然由黃昏進到黑夜。而這女子正是柳府的千金柳夙傾。柳夙傾嘆了口氣道: 「在府內都快把我悶出病來了,好想在外遊走去見識外面新奇的事物呀! 」話說完不久,便傳來無名怪客的聲音道: 「嘿......小姑娘,想要出外玩玩嗎?那就陪哥哥我一起玩吧! 」柳夙傾驚恐的道: 「你是誰?~!」還來不及反應便已被怪客迷昏蹤躍間帶出門外。

 

怪客走出府外街道上不久,卻被迎面而來的暗器擋住去路。怪客不及閃躲,刷一聲暗器劃過臉龐重重插入地面。怪客氣憤道: 「何人如此大膽,感傷本大爺俊俏的臉龐,給我報上名來? 」 遠處傳來無名男子的聲音道:「哼!區區一個採花大盜也敢如此狂傲直問我的名諱。」 採花大盜怒氣更盛道:「你這王八羔子別在那給我裝神弄鬼,還不給我趕快現身。」無名男子從黑暗街道走了出來淡淡的道: 「落羽無痕 振翅天翔」採花大盜臉露驚恐神色道: 「你………………是傳聞俠盜中,人稱北盜的落羽天翔。」落羽天翔道: 「正是。這位小姑娘是落某的朋友,若想活命便將她留下。」採花大盜道: 「本大爺偏不放人。你想怎樣? 」話未說完落羽天翔已然搶到他面前劍尖指著喉嚨吼著道: 「還不放人?」採花大盜驚魂未定,心想: 「此人惹不得,來日方長還是先走為妙。」便把手中姑娘往空中一拋了;落羽天翔伸手一抱回頭一看,採花大盜已然不見蹤跡。

 

青霞原,草原上。

夜風呼呼吹起,草原上的花草隨風搖擺,遠處溪流也從遠處山頭蜿蜒至此,滿天星晨與明月高掛天際。溪流蒞蒞響著,蟲鳥婉轉鳴叫,在這青青的草原上清聲歌唱。

[]

一個男子的腳步聲從遠處慢慢走近河岸,將女子放至一旁,升起火堆。並用雙手盛了一些清涼的河水潑在女子臉上。女子醒來頭還有些暈眩轉頭望著落羽天翔道: 「嗯~頭好暈啊,天翔哥哥你怎潑人家水啦!還有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落羽天翔道: 「這裡是青霞原河岸旁。柳姑娘適才被江湖傳聞的採花大盜的迷魂香給迷昏,落某也只能用清水讓你恢復意識。」此時草原上寒風不斷吹來使的柳夙傾也開始感到畏寒顫抖著道: 「好、好冷阿。」不久忽然感到有事物批在自己身上原來是天翔把身上大衣脫下為她披上。柳夙傾心頭一陣暖意對著天翔微笑道: 「謝謝你,天翔哥哥。」

 

此時,又陷入一片寂靜之中。不知過了多少時辰。落羽天翔道: 「柳姑娘時候不早我送妳回府吧! 」柳夙傾嘟著嘴道: 「等等嘛!人家好不容易才能在出來,想再多待一會呀! 」話剛說完不久望向草原處,卻看見點點螢火不時閃爍著,穿梭草叢間如同天上的星光閃閃動人。柳夙傾道:「哇~!好漂亮啊! 這些是什麼阿?天翔哥哥」落羽天翔道: 「這些是螢火蟲。在夏季才會出現,大部分會在鄉下水邊出沒。」未見過世面的柳姑卻如同孩童般衝向前去撲抓。不料,一個不小心差點跌到地上,卻被天翔搶向前去一把抓住手臂抱在懷中。柳夙傾羞的臉紅的發燙。落羽天翔道: 「柳姑娘妳還好吧!要不要我找你去看大夫? 」柳夙傾道: 「嗯,還好,我沒事的。」柳夙傾道: 「你就叫我傾兒好嗎?」落羽天翔滿臉疑惑道: 「傾兒。」柳夙傾道: 「嗯。我爹娘都是這麼叫我的。嘻~妳覺得我美嗎?從沒見過比我好看的姑娘吧!」落羽天翔道: 「嗯,妳很美。確實還未見過比你好看的姑娘。」不久,兩人越聊越投機,已然過了數個時辰。傾兒卻累的躺在落羽天翔的肩上沉沉睡去。

 

第二章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peter9227248/16265272

                                                       此章作者:

                                                   共同作者:()&

                                                  下一章作者:()

心得︰

   本章作著為翔,而我是第三章及本篇心得作著琳() 

這次第一次兩人共合創小說,這算是新的嘗試吧! 

 

這回和翔共寫此部小說星月夙羽只是一時興起的念頭, 但卻不知不覺中想把它給完成…更加入許多角色人物及劇情,作著是輪流交替,所使用的詞藻會有所不同也是難免。

 

 這回有一項特別服務【領便當大解謎】嘻~可看見以死亡的人物腳色也可以說是殺青跑去跟導演領便當了(~那來的導演) 在看便當內容物唷! 

 

     接下來,是本章心得及人物分析︰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幾乎從所為見所謂的螢火蟲,都是由書本上得知此生物 … 在清澈河水旁聆聽著蟲鳴鳥叫,在黑暗中看著那一閃一閃的碧影般水綠的火花,昏暗的夜中點亮了心。 

    

以落羽天翔來說,個性較為固執帶些正義感,某次在街上遇到傾兒並結下良緣(第一章)為北盜、他大個柳夙傾十歲數,年齡二十三。

由柳夙傾來看, 個性刁蠻、活潑、可愛為柳府千金,雖落羽天翔大她十歲數但卻在心中的愛意小小的萌芽……喜愛吃甜食由其是冰糖葫蘆(於第一章),歲數十三。

 

  起初和本章作著討論許久於第二章的名稱為何? 最終還是以夏語為題,仲夏之中兩人再度相逢又會發生何事呢?          本章作著︰傾()心得

                                  下章作著︰傾()第三章

                                           後章作著︰翔 (第四章)

小說作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