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00:38:10╰ღ語琳〃

花淚

 

曼珠沙華 ﹙彼岸花﹚ 花妖曼珠及葉妖沙華雙雙交錯 , 花不見葉,葉不見花, 千年只相見一面; 但差身而過的人可遇不可求 , 遇到了又如何?卻又是對不被祝福的戀人…  

         

     踏入了家門,不問也知發什了什麼事。看著母親的臉 ,  她說  那男人是怎麼會事, 妳說呀!  我說︰「愛上了又如何, 我就是愛著他!」   母親擰著我的耳朵說︰「妳呀妳 ,死丫頭!男人大多沒什麼好東西,妳還…」  

 

—氣得說不出話來了吧! 

 

啪—!一個巴掌打來 ,臉上出現了紅印子, 不覺得疼… 毫無表情的說︰「年齡是界限嗎?」她氣的說不出話來,拿著藤條鞭打著我,不覺得疼痛,也不流一滴淚… 

 

—心痛不及這肉體上的皮肉傷是嗎?

 

我請求母親說︰「反正讓我跟他說吧!」母親說︰「妳去!不怕被騙走?男人我可是看多了!」我說︰ 「又如何?那妳為何遠度重洋嫁給爸!待在你居住的國家不就得了 ! 而且妳自以為妳把感情當成一種消遣, 就錯了!老媽!」   母親說︰「你才國中而已就這樣?好呀  !妳走阿 ——!  出去 ———! 

 

   —嗯…走吧……講清楚好了!但我不會放棄他的,只因為深愛著他…

 

踏出家門的一步,看到了一名男子 。弟弟跑了出來,弟弟他說︰「你走啦 ! 不要把我姐姐帶走好嗎?我不想見到你!」  我對著弟弟說︰「弟 ,你走!」弟弟說︰「不要!不知道那男會不會把你怎樣?」我說︰「你滾!」 

 

—他…才不是你們所想的這樣! 

 

看見了他,我向前奔去。 他說:「對不起,害得妳…」對不起……連聲幾聲對不起。我們望著彼此,淚在眼裡打轉。我說了聲︰「抱歉」但他 …道歉聲始終沒停下來…

 

—別講了…快給我閉嘴!好暈…好累……

 

看著身旁的花樹,我們之間隔中一棵花樹…奇了!那花只有苦澀味,無平時的花香味!花也凋零了些,白花的花辦散落在地…看到這些花十分厭惡,拔了一些樹枝。弟弟在旁說︰「妳在幹什麼!別拔了!」低著頭,不願去看著我所愛之人的臉,看到那眼神充滿了不捨。他看著我也想阻止我,但卻無能為力。      

 

—心痛 ,這感覺是怎麼回事?他的眼神,使我感受到樹枝劃過皮肉之痛。

 

一滴淚,滴入花樹之中,確帶些香氣…是何淚? 還是我所流的淚珠呢?不知道…頭暈、 心疼感覺挾雜在一塊,怎麼回事?  

 

了一個月之久

    他走後花樹的花竟在一夕之間全謝了 !某日,我問他︰「你知道嗎?那花全謝了!上頭只帶些露珠就謝了…」他說︰「可能是花淚吧!」我說︰「不!花淚應是露珠吧?」   我又說︰「但那露珠香氣猶在應如同你所說是花淚吧…」

 

   鏡中花不及花中淚,淚香猶在,逝花應只留淚…花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