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02:02:49

聽說







回程時的第一首歌我就預想著,今晚的日記有些艱難。







與雞北去烘臚地,他們都說那裡的夜景很美
晃過整個台北縣以後,除了遙遠的有地緣關係的那種
樹林的大同山夜景依舊是我心中的巔峰。



我很喜歡山,越高越好
心裡的失落隨著高度增加,往上一步也承認了一些自己。





雞北用很快的速度回到樹林,安靜的聽著歌
也沒特別選擇,開啟以後按下播放鍵,劉若英的聽說
忽然為今天的好天氣感到惋惜,這應該是廣播無意間出現的那種
雨下的很大,大到在車裡都聽著見悶悶的雨聲,車很多 人很忙
車窗起霧 氣溫很低 擁擠的馬路全是煞車的紅燈

還有劉若英的聽說。 應該是這麼樣的

可有什麼差別,我的思緒已經幻成那麼樣了
心情待在下著大雨的大馬路上的起霧車裡,有一些很正向感激
但我想那也是不得不的結果。








不知道妳好不好,還相不相信愛情,很多人告訴我不能只是回憶
我總是想起貼心男說過的話,總會發現有個誰懂得像我們這樣的人
不過是倒退往前走著,可能有點奇怪,但走的真的很快比任何人都快。

他露出一個放心啦的笑臉,告訴我屬於他的樣子的人生
我想擁抱他也不算太衝動,從心底伸出來的細膩
很微笑的說對啊我喜歡男生喔,可能有點奇怪,但我覺得很開心

那種 我很難表達的感動,大概歸於純真那類。





『你們知道嗎?我小時候超想吃炸雞的,可是沒有辦法
 有一天我終於有機會去麥當勞真的好開心!』

『我爸過世了,可是我很好啦! 出殯那天通通都哭完了
 現在要好好的!』


我很難具體的說,他是多麼多麼細膩,一個用感覺活的大男孩。








離開的時候, 她 他 他

旺媽,妳好嗎? 旺跟我說妳過世的時候還是哭了
雖然如此,她很堅強,我想怎麼說妳還是很難放下印象中很愛哭的旺
旺跟我說的那天晚上,月亮很圓 我在想妳感覺得到的
所以我跟妳說了一些話 謝謝妳那個時候
我好像太把死亡淡化成空氣一般,可這也不算太差的個性吧 

我還是休學了,旺媽我真的以為可以不用太多表示
起碼他們可以不說太多話,就算不瞭解我深刻的理由
但無所謂,我想我會一直延續像對死亡的淡然面對大多數的人吧

旺旺現在很好,不忙的時候會用MSN跟我聊天
家裡的狗狗也很好,今天還看了他的新照片,希望妳好。






還有妳,我最親愛的朋友

妳的堅強是一道海棉牆,很溫柔的樣子很堅定的原則
忙碌真實感動,說話吧,那時沒來得及讓妳替我轉達謝意
不過我想一個生命能被另一個生命愛過都不算白活,何況妳會放在心裡愛著
謝謝那個晚上,你的小五十,讓我能搭上公車
她是我最親愛最深刻的朋友,她很會活很懂得分配很瞭解感覺的重要
我只是想說,生命都美過的,祝好。








飄浮廷,我心中永遠的胖小弟

太久了,我總是不在台北
來不及見你升高中,來不及見你戀愛,來不及見你入伍
來不及見你說:接下來接下來呢 的年紀

你的離開,我今天才知道,小夢跟我說的
小夢你知道吧,你最好的朋友的姊姊,我們都叫她小夢
那天她急著找我,可我手機壞了,她只想跟我說珍惜身邊的人

你的離開傷了好多人的心,其實我是有感覺的
怎麼說你與小夢他弟的友情就像我跟雞北那樣,我總想著
如果有天像家人一樣的雞北離開我了,我該花多少的時間偽裝傷心


怎麼說我都希望你好,總是來了就面對 大概這麼說吧
希望你的家人都好。






飄浮廷,小夢弟從國小到退伍的朋友
上個月底因車禍不治,退伍兩個星期,一個新人生起端的年紀。








親愛的我所崇敬的信仰
如果可以請給予我 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