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01:32:01*蓉蓉*

◎埔里二日遊Part I‧蘭君姊訂婚◎

7/19,星期六,是我住在南投埔里的小阿姨的第三個女兒-蘭君姊的文定之喜。

小阿姨有四個女兒,蘭君姊是最後一個結婚的,而且跟我們又很熟,剛好這次日子選在假日,所以外婆、大阿姨、二阿姨、媽咪、舅舅、舅媽、表姊&我跟姊姊就決定要一起去埔里啦!!

因為中南部跟北部感覺不太一樣,訂婚是請女方的親戚朋友吃飯,弄得很盛大,就像是結婚一樣。(所以年底蘭君姊結婚,我們就不會再去嚕~)
一早,我們就坐早上7點的國光客運直達埔里,到的時候大約是10點半了,人超好的大姊夫(就是阿姨的大女婿)就開車來接我們,因為人比較多,所以麻煩他載了兩次。

到他們家也差不多時間儀式就開始了,蘭君姊奉茶給男方的親戚(約12位),然後新人互戴戒指、項鍊。

這算是我第二次去參加親戚的訂婚,第一次也就是兩年前蘭君姊的妹妹-佩君姊(最小的女兒)訂婚,阿姨也邀我們去,不過當時因為不是假日,所以只有當時在放暑假的我跟媽咪還有姊去而已(也去住了一天^^)。
哇..蘭君姊真的是超美拉,四姐妹都是大美女呢!!(左一就是佩君姊,目前懷孕七個月,左二是大姊文君、主角蘭君姊、二姊慧君、然後就是新郎啦!)

老大跟老二都各生了兩個兒子,所以有四個小男生在現場,天阿..俗話說得好天使與惡魔只有一線之隔阿><

儀式結束後拍了許多照片後就帶著我們抵達喜宴的餐廳,我們剛好坐一桌,因為我們滿早到了,很多人都還沒來,我們有點無聊又繼續拍照囉!!

蘭君姊換了三套禮服(進場、敬酒、送客),真的是太美了啦,美到我真的好羨慕喔~~(哈..不會是想結婚了吧?!)

更多蘭君姊美美的照片請至蓉兒的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v23228

吃完豐富的午餐後,接下來大姊夫、二姊夫跟阿姨、蘭君姊她們就要開車帶我們去玩囉!!^^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