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22:44:09旺美麻

Dear張愛玲

很多人都愛張愛玲,也喜歡引用她的話,而我也是這些人其中之一。不過,我沒看過《海上花開、花落》、《傾城之戀》《半生緣》等長篇小說,只看過《流言》、《張看》。

張愛玲說"我不怕孤獨,但怕離別"我想我能夠理解。
張愛玲堅持自己是個拜金主義者,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讓物質主義者對那些絕口不提錢的人有理由反駁他們自己為是的清高。
張愛玲說窮人結交富人,往往要賠本,那窮人就像下大雨擠在傘沿下的人,頭上淋的淅溼。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喔!你也在這裡嗎?"』這是張氏的"愛"。

我喜歡張愛玲,但對於她離開人世的方法則感到害怕。我喜歡張愛玲的姑姑,個性乾淨俐落條理分明,生活沒有灰色地帶。我也喜愛張愛玲好友"炎櫻"的天真浪漫~
炎櫻說"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她自己。"
炎櫻描寫一個女人的頭髮"非常非常黑,那種黑是盲人的黑"她還說"月亮叫喊著,叫出生命的喜悅;一顆小星星是它的羞澀的回聲"

上一篇:你好men喔!

下一篇:你以為你是誰啊?

M 2005-11-24 01:16:45

明天開始要讀張愛玲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