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04 02:05:17Julia

Culture Shock

有一些很有趣的體驗順便當作考題, 考考你!

1. 我在很多鬧區都看到一個基本上是四方柱形狀的物體,有一個人那麼高,每一面從中間開始就削進去直到頂端,所以又很像一個錐形物體,因為削進去所以會形成一個平面, 他們又在這個平面上挖個洞, 這樣一來每個面都有一個洞,總共四個洞. 常常是每隔三四公尺就會放一個四方柱, 給你一點小提示只有人多的鬧區才有.
2. 我每天做捷運的時候,都會看到車廂上或是車門上都會有一些油壓式的按鈕,而且車廂裡外都有,並不是緊急時候用的,猜一猜…到底這些按鈕是做什麼的.
3. 荷蘭坐捷運的時候,不像台灣日本或是美國,都會有張磁卡, 他們是給一張紙.就算儲值卡還是一張紙, 可不是以前小時候的公車月票,上面還有照片,這張紙是每個人都可以買的, 所以有兩個小問題: a. Amsterdam的捷運如何驗票?b.如何知道儲值卡已經用完了?
4. 再來一個跟捷運有關的,也跟上題有些關係,我曾經告訴大家,荷蘭人多半騎腳踏車,有些捷運站公車站到不了的地方,就算真的很遠,這裡的男女老少還是會騎腳踏車, 不過他們會先坐捷運到最近的站,剩下的路再騎腳踏車, 像我這種有著阿婆身體的人就很常這麼做, 但是他們要怎麼連腳踏車一起坐捷運呢?
5. 在Amsterdam倒垃圾很輕鬆,像我們家一走出去沒幾步就是垃圾筒,兩個垃圾筒就像台灣馬路上的垃圾筒一般大小,我可不是缺乏公德心喔,這兩個垃圾筒真的是給一般家庭倒垃圾用的, 請猜一猜既然是人人可丟,為什麼垃圾筒會這麼小呢?

趕快把答案公佈在留言版上,答對者有來自荷蘭的小禮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