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09:26:12UTTW

【邂逅】Who are you?(五)

醫生當天很忙,我也耐心的等待著。終於護士叫了我的名字到看診室等他。

「今天真的是天殺得忙!」醫生一走進來就急著抱怨。

我看著匆忙中走進看診室的醫生不發一語,而心裡卻不斷的吶喊著:

「不!不!不!不是你不是你不是你不是你…。」

我呆呆的望著當天的醫生,機械式的做著他要我做的動作,短短兩分鐘的看診時間,我的腦筋卻是一片空白,我忘了所有該問的問題,就這樣離開了。

我走出了醫院,十一月底的北國城市飄下了雪花。我坐在醫院前的人行道上,想哭,卻哭不出來。我拿出了那一張寫好的謝卡,它就像是一場笑話一般的刺痛著我,我奮力將它撕成一片又一片的碎片,看著它伴隨著雪花像舞倦了的蝴蝶一般飄落。在這個喧鬧的城市之中,我彷彿兀自抽離,我,已不再是我。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慢慢的走向車站,地下車從隧道那一頭緩緩使來,我上了最後一節車廂,貼著玻璃看著逐漸駛離的列車在彎曲的隧道之中奔馳遠離,嘎嘎嘎的聲響撕裂著我的心。我抬頭問主:為什麼連見最後一次面的機會都不給我?我要的是如此的微薄!既然結局如此,為什麼要讓我們見面?而主無言…。而我,至今不知道你的名字?你在哪裡?Who are you?

我試著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檔案室的人說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及當天開刀的人就是Dr. Bohnen。我打電話到病房去問,護士卻說不認識禿頭的醫生。到底Dr. Bohnen是不是他,我也搞不清楚了。我無力去追問,也不想再去追問。既然這一切不能重來,就讓它隨著時間流逝吧!想起他的自信卻不給人壓力,他的幽默,他的智慧,他就像是在我生命之中擦身而過的一顆閃亮的彗星,無人能敵,我把他稱為Man of the year。就這樣,把他封存在我的記憶之中帶進我永恆的回憶…。 (完)

圖片:住家頂樓看到的北國之都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