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09:22:23UTTW

【邂逅】Who are you?(四)

我---第一次開始期待他的出現,在跟他數次交手之後。

在醫院又過了一夜,第三天早上我期待著他例行性的巡房。早上十點鐘,他像風一樣的出現在我面前,抬頭瞧見他的笑臉,我也回敬他粲然的笑容。

It's nice to see your smile.

也許吧!之前我都哭喪著臉,或是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或是擺明要跟他吵架,這大概是我給他最友善的一次吧。他還是看看我的傷口,覺得應該不會有大礙,要我回家之後跟家庭醫師報到,兩個星期之後到醫院回診。辦完了正事我們又閒聊了一下,聊了聊學校。想跟他握手道謝,手伸了出去卻又縮手,只好口頭道謝了。想問他的名字,想想不用多此一舉了,名字,不就浮刻在我手上的名牌上嗎?

他離開病房,我不捨他的離去,走到病房外的長廊,正巧他從另一間病房走出來,他看到我,拿起了手上的公事夾遮住了半邊的臉,剩下另一半的臉對著我傻笑。都幾歲的人了啊還像個孩子,我心裡暗笑著。

星期二下午四點出了醫院,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戶外冰涼的空氣,回頭看看這個心愛的人上班的醫院,才鑽入地下車車站,在這裡53個小時的時光將一生無法忘記。

回到學校,心裡想的念的都是他。雖然心裡很清楚的知道不會有結局的,可是我還是貪求他。我只要一想到他就跟主祈禱,我說,主啊!我把這一切交給你,你決定吧!另一方面我告訴自己,下次醫院的回診也許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該好好把握了。

在等待的這兩週之中,唸書時想起他,我就在紙張上寫滿John Bohnen—他的名字。跟朋友談起在醫院的經歷也想起他,每次跟別人談到跟他的對話大家都哈哈大笑,覺得他真是有趣。洗澡時看著下腹部的疤痕,那一個當時躺在手術台上昏迷的我,在外人眼中也許是我這一生最悲慘的一刻,但是,幻想著喜歡的人正全神貫注的醫治著我,佔有他七十分鐘,也該是一種幸福吧。我想即使不幸死在他的刀下,我也沒有怨恨。

我買了張謝卡,將所有的感謝化作文字收藏整齊,平常200個字可能只要花五分鐘,這次我居然花了30分鐘字斟句琢,還翻閱同意字字典,才寫好我自認為滿意的文字。我跟同學借了數位相機,打算拍他一張相片,就算是永恆的記憶吧!

兩個星期終於來到,門診時間四點剛好是當天下午的下課時間,我跟老師說了要提早離開,我幾乎是以雀躍的心情離開教室,又跑又跳的搭上地下車,從來不知道上醫院可以這麼的高興。到了醫院已是四點鐘,我只覺得我的心臟一陣亂跳。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