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09:18:57UTTW

【邂逅】Who are you?(三)

進了冰冷的開刀房,我躺在手術台,護士小姐在我赤裸的身上蓋上了溫熱的毛毯。

「吸一口純氧。」護士小姐說。

啥!是純氧。我長這麼大還沒有吸過純氧,心理很是好奇,就這樣重重的吸了一口變沉沉睡去…。

What time do you have?我一醒來開口就問時間。

「現在是凌晨兩點。」護士小姐看我醒了,放下了書。接下來我忍不住全身發抖,護士小姐送來一堆溫熱的毛毯往我身上蓋,顫抖這才停止。

「現在移動到隔壁床。」What?我以為我聽錯了,super!要一個病人想螃蟹一樣橫著爬到另一床。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就像毛毛蟲一樣移到隔壁床。護理人員把我推離了手術室進入病房。我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再度睡著。

早上醒來已是七點半,我想起了一個同學的電話,起身想要打個電話給他,卻發現全身痠痛幾乎不能動彈,拿起了話筒,跟他說今明兩天的課不能上了請他轉達,跟某某同學的meeting不能去了。也麻煩他轉達。這才放心的再次睡著。

一早的醫院就像菜市場一樣,早上八點多一群未曾謀面的醫生就來巡房,這裡看看那裡摸摸,還帶了一堆實習醫生。奇怪,現在北美要做實驗只要對象是人都要經過ethical review committee的審核,需要當事者同意。為什麼把病人當作活教具這種事可以不經病人同意?抱怨歸抱怨,我雖然全身無力,卻是全力配合演出。

早上九點多,senior doctor就像俠客一般一個人再度出現。Senior doctor告訴我昨夜手術進行的狀況:他說,手術進行非常順利,約七十分鐘。以後如果去醫院,你可以跟別人說你的盲腸已經gone for good。

「輸了血嗎?」我問

「沒有。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你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了。」

我痛苦的搖搖頭,氣若游絲的說:「I don't believe so!」

「我來看看你的傷口。」Senior doctor冷不房的將貼在我肚臍眼上的紗布撕了。讓我大叫一聲。

「接下來撕左下腹部這一片紗布時會更痛,因為毛髮更濃密。」

「我還是自己來好了。」我說我觸摸著紗布,覺得自己要撕下膠布真是太難了。Senior doctor看我猶豫不決。說:「還是我來吧。」就這樣我又慘叫一聲,倒抽了幾口氣,深呼吸,senior doctor看我一副歷劫歸來的慘狀,說:

「You will hate me!」

我無力的微笑的搖搖頭,回頭卻撇見他自信卻又稚氣的笑臉對著我笑。

果然就像senior doctor說的,到了中午我的體力漸漸恢復,我也開始不安於室,我試著下床走路,也開始進食流質食物。回想這一天的經歷,我發現我居然開始喜歡這個doctor,想起曾經謀面的所有場景以及對話,從一開始對他完全沒有好感甚至有點反感,到手術室前爭執的痛恨,以及之後的峰迴路轉,我知道,他已經慢慢的在我的心理攻城掠地,就在我沒有防備的時刻。我看著掛在手上的名牌,上面寫著:Dr. Bohnen John。這大概就是他的名字吧!我想。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