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01:12:58Anley

墜入Andy陷阱兩週年

Andy~

可愛的笑容才是你應該有的!加油喔!

2005年7月RCA網賽,溫網慘敗給Federer後首次的比賽,RCA算是你的幸運地吧!期待看到你捧起獎盃和可愛的大白狗、小白狗合照, QUARTERFINAL輸給從未輸過的同胞好手Robby,三連霸失敗,只能給好友真摯的祝福,幸好Robby最後也拿到冠軍,勉強有些安慰吧!

2005年Washington網賽,QUARTERFINAL辛苦擊敗巨人Karlovic,之後SEMIFINAL和FINAL對上Srichaphan和James都算穩定,拿下2005年第四個冠軍。

2005年8月Montreal大師賽,首輪就輸給Paul-Henri Mathieu,你不穩定的狀態令人憂心。

2005年8月Cincinnati大師賽,在SEMIFINAL拿下對Hewitt睽違已久的勝利,決賽面對剋星Federer,現在只記得你接受trainer治療時痛苦的表情和最後失望的臉龐,頒獎時你開玩笑的說當天是爸爸的生日,但是自己打不好讓爸爸變老了,一貫自嘲的幽默,背後隱藏多少心酸?

2005年8月US Open,因為Cincinnati大師賽打進決賽,我以為美網你會走的順利,沒想到首輪就遭Muller淘汰,度過悲情的23歲生日,這一敗仗真的很傷,至今我都記得當天我是帶著多麼沉重的心情去上班,也記得當日你有多沮喪,你在賽後訪問說”I don’t really remember a loss where I’ve felt this bad afterwards,…I’m in a little bit of shock right now, to be honest.”。你知道嗎?球迷何嘗不是跟你一樣震驚!

2005年Davis Cup升降賽,Belgium主場選擇你最不擅長的紅土,首日比賽James輸掉一點,你隨後追回,第二天Bryan Brothers順利拿下勝利,為美國取得有利位置,第三天賽程你首先出戰,期望這一場就可以帶領美國明年繼續挑戰戴盃冠軍,不得不承認與Olivier Rochus的這場五盤大戰,你有些小幸運,賽末點的爭議判決讓你順利拿下勝利,賽後你暗示隊友低調離開現場,避免在別人主場過於張揚,讓我見識你的leader風範。

2005年Madrid大師賽首場就輸給發球巨砲Karlovic,你先贏一盤,之後兩盤搶七皆輸,今年搶七成績大不如前,是因為發球不穩還是其他原因?

2005Lyon室內網賽拿下2005年第五個冠軍,一年內拿下各種比賽場地的冠軍,這是另一項紀錄,但隱憂是這五個都不是大賽冠軍。

2005年Paris大師賽QUARTERFINAL對上Ferrer時受傷,所幸仍贏得比賽,SEMIFINAL迎戰更難纏Ljubicic,不但輸了比賽,還加重了傷勢,迫使你不得不退出年終上海大師盃,真是得不償失,有時候你真的固執的可以。

2006年庫揚精英賽,因為Federer敗給Haas,所以你們沒有在決賽遭遇,決賽你擊敗Haas,拿下冠軍,雖然只是表演賽,我也樂觀的認為你已完成澳網熱身。

2006年澳網,我想你應該可以打出點成績,卻在16強輸給Baghdatis,這場比賽我因為有事離開台北,無法收看,那天稍晚我急的到處打探比賽結果,結果讓我很震驚,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最後Baghdatis一路打進決賽,拿下亞軍,過程中還給了Federer很大的威脅,我該說你不夠幸運還是你已經不夠資格當頂尖的球員?

2006年Davis Cup首輪在美國主場迎戰Romania,理應是必然的勝利,卻輸在你莫名其妙的嘔吐,我再次被你的固執打敗,你撐著虛弱的身體硬要打完這場比賽,結果也沒贏球,如果你能把這樣的意志力帶到職業賽事中,我想你成績不僅於此。所幸James、Bryan Brothers隨後都贏了比賽,第三天你第一場出戰,明顯看出你有保留發球的力道和刻意壓抑的情緒,不過仍然阻擋不了你追尋勝利的決心,順利拿下這點,助美國晉級第二輪。

2006年San Jose網賽,我以為你可以成功衛冕,拿個冠軍建立信心,但是卻在SEMIFINAL敗給Andy Murray,最後他拿下該站冠軍,我想你真的有點倒楣,不過一個TOP的球員不應該因為對手狀況好就輸掉比賽的,如果你真的想打敗Federer,不應該輸掉這種比賽。

2006年Memphis網賽輸給曾在澳網交手的Benneteau,澳網明明贏得很輕鬆,難道你真的愈來愈退步了?

2006年Indian Wells大師賽,16強輸給Andreev,我只能說just look forward.

2006年Miami大師賽輸給Ferrer,Andy啊~你到底怎麼了?連續幾個應該要贏卻未贏的比賽,你知道球迷有多失望嗎?

2006年Davis Cup第二輪美國主場迎戰Chile,USTA聽從你的建議,選擇你最擅長的草地,James首點被Gonzalez逆轉輸掉五盤大戰,你第二點直落三盤打敗Massu,第二天Bryan Brothers輕鬆擊敗對手,第三天你一如往常首場出戰Gonzalez,雖然對手因為第一天的五盤大戰體力消耗不少,不過智利球員出了名的難纏,最後你艱辛的以四盤擊退Gonzalez,賽後你興奮的又滑草又跳到Bob身上,臉上洋溢的笑容看的出你真的很開心,這是你近幾個月來最重大的勝利,同時也代表了美國更加接近戴盃冠軍,那股可愛溫暖又帶著些許傻氣的笑容,我有多久沒看到了?

2006年Houston紅土賽,QUARTERFINAL敗給Haas,衛冕失利,不過這站比賽你的好友Mardy帶著一點幸運的拿下冠軍,也許是命中注定的吧!Mardy去年因傷幾乎休息一整年,排名掉出100名,這個冠軍積分有助於他參加溫網,算是一點小安慰。

2006年Rome大師賽打到QUARTERFINAL輸給Monfils,對不擅紅土的你而言,算是不錯的成績,尤其是在Rome這個城市。

2006年你參加World Team Championship,對上Massu時因傷退賽,為法網埋下隱憂。

2006年Roland Garros,首輪遭遇Alberto Martin,輸掉兩盤後退賽,紅土真的不是我們的家嗎?

2006年女皇草地網賽,我期待著你拿下今年第一個冠軍,這是最好重建信心的機會,結果你SEMIFINAL首度敗給好友James,賽後你微笑的祝福好友,在競爭激烈的網壇,你們的友情確實是令人感動的。然而草地的失敗著實令人憂心,今年要進個決賽就這麼困難嗎?這場失利讓我對你的溫網表現打上了大問號?我知道你的狀況沒有恢復穩定。

2006年溫網,又回到這熟悉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站賽事你都打沒幾輪就出局了,這一年來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賽前我雖然有心理準備你大概不可能有像前兩年的成績,但是身為球迷,總是要傻一點,帶著不安的信心祈禱你再次挑戰Federer的霸業,然而你首輪就讓我看的心驚膽跳,原來看一場球賽是這麼辛苦,我坐立難安,不斷拜託老天爺,雖然我根本分不清到底是在向誰祈求,關鍵第三盤槍七局你先被破,電視又剛好轉到別場球賽,我緊張的不敢看scoreboard,幸好你沒有放棄,拿下關鍵第三盤,之後順利贏得比賽,免於首輪出局的窘況,你這樣的表現,真的讓大家幾乎對你失去信心;第二輪出戰Mayer,有點出乎我意料的輕鬆獲勝,我以為你找到感覺了,卻不知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第三輪對上地主選手Andy Murray,我期待你能一報San Jose敗仗之仇,第一盤你明顯打的比Murray好,多次逼出破發點,可是你卻一次次的浪費機會,反而在搶七局先被破,有點莫名其妙的輸掉第一盤,似乎已經打亂你的節奏,第二盤你開始讓我焦急的坐立難安,心悸胃疼,上網被對手調的忽前忽後,正拍inside-out盯不死對方,接下來就是露出直線大空檔等著送分,幾次勉強用強力發球解救破發危機,終究不是長遠之計,5-4時被破發,輸掉第二盤,第三盤的情況絲毫沒有改善,反而更糟,我看著你在場上無計可施,打的完全失去信心,幾乎已經是放棄的樣子,我既不悅卻也不捨,不悅你這麼快輸掉意志力,不捨你在場上徬徨無措,我不斷祈禱你能上演逆轉秀,因為今年溫網太多輸二贏三的比賽了,然而這些奇蹟始終沒有發生,你難過的吞下這場敗仗,我沒想到第一週就終結你的溫網之旅,整個週末我的心悶的快要窒息。後來我看到Bob的blog寫了一段關於你的內容:
On the way to the courts, we passed by Andy’s house. We could see him with his brother on the top floor yelling and screaming over their video games. I know he had a good time out on the town last night...and I’m sure he is going to bounce back from this loss and have a great hard court summer.
我想你總是樂觀的(希望你是樂觀而不是無所謂!),網球比賽幾乎每週都有,老是活在一場哀怨的失敗中是不會進步的,沒錯,你是輸了一場重大比賽,然而後面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你,帶著信心和樂觀來面對吧!我最想見到的是你快快樂樂的打球,你以前說過”I’m not the savior of American tennis. I’m just a kid trying to win a few matches.” 也許帶著這樣的心情才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雖然現在大概已經不可能再保有這種心態了!
輸給Murray的賽後訪問你說It’s not like me to lay down.希望你盡快重拾信心回到球場,溫暖的笑容才是你應該有的! 期盼如同Bob說的:You are going to bounce back from this loss and have a great hard court summer.加油!Andy!

PS:Murray第四輪就輸給Baghdatis,是怎樣啦!今年誰遇到Andy都打得特別好,真的是犯太歲喔!

PS2:Mardy真是夠倒楣了,好不容易打出點成績,竟然莫名生病,不得不退出第三輪比賽!!!

PS3:Bryan Brothers要加油喔!希望看見你們捧冠軍盃!



kisskiss 2006-07-22 22:25:09

看到你的文章好感動,唉,我今年都不太敢看他的比賽,很鴕鳥的等結果,確定贏了才看重播,真是對他太沒信心了,希望他今年夏季在美國好好表現,一吐悶氣啊! gogo Andy!

版主回應
Andy今年的確讓球迷很沒安全感,
完全陷入一種恐慌中,
我也曾經很從掙扎,
但是現在或許是想通了吧!
以一種樂觀的態度看待,
在他最低潮時提供支持!

希望他夏季趕快狂飆吧!
讓他自己和球迷都一吐悶氣。
GO ANDY!

歡迎你來留言。
2006-07-22 23:28:45
蓉妹 2006-07-12 11:25:21

hey, Jess!
很開心看到妳的文章
好感動 ....(淚光)
今年真是悶到了 .....
Andy ....T_T

anyway,
現在人在國外 要到ハ月中才會回台灣
這陣子要打中文或是用電腦都很難
唉 .... 等回去後 再好跟妳聊
可別以為我不愛那傢伙了:p

bye~~~

版主回應
Hi~蓉妹:
你在國外啊!羨慕中~~~
好想出國親眼看看那個害人精啊!

那傢伙很難讓人家拋棄他啦!
不過就是讓球迷又愛又恨!
大家就是這麼傻!!!

Have a good time!!!
2006-07-12 13:38:07
candy521 2006-07-11 01:51:06

路過Andy版順手連過來的
一看到這張照片就忍不住想留一下言
對這張照片真是印象太深刻了
是2001年的TMS Montreal站贏guga的那場比賽
那天的轉播看得好過癮 也是在這天愛上他的
隔天便把報紙上這張照片給收藏起來 現在還在呢!

想說 其實喜歡他的球迷不會放棄他
可能常常很失望 可是就是怎樣也不願意離開
球迷就是這麼可愛的動物

幾年前也寫過新聞台聊Andy、Kim、小希的比賽
真可惜它已經荒廢好久了 不然就可以分享了^_^

p.s Andy是我最早的愛 現在重心都在可愛的Kim身上就是了:P

p.s的p.s 路過還廢話這麼多真不好意思 實在是太想念這張照片了XDDD

版主回應
”可能常常很失望 可是就是怎樣也不願意離開”
這句話拿來形容現在Andy的球迷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希望他也知道還有這麼多人支持著他,趕緊重新站起來!

歡迎你來留言喔!!!
2006-07-11 08: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