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01:06:00Anley

2006 Davis Cup USA vs. Romania

USA defeated Romania 4-1 in USA
R1 - A.PAVEL (ROM) def. A.RODDICK (USA)6-7(2) 2-6 7-6(8) 6-2 6-4
R2 - J.BLAKE (USA) def. V.HANESCU (ROM)6-4 7-6(5) 6-2
R3 - B.BRYAN / M.BRYAN (USA) def. V.HANESCU / H.TECAU (ROM)6-2 0-0 - Retired
R4 - A.RODDICK (USA) def. R.SABAU (ROM)6-3 6-3 6-2
R5 - J.BLAKE (USA) def. H.TECAU (ROM)6-1 7-5

這一輪的台維斯盃,我真的被Andy嚇到了,平時活蹦亂跳的他,竟然在場上抱著垃圾桶吐了三次,打到第五盤還無力的用球拍撐著地面,休息時也一臉疲倦的癱坐在椅子上,還一度腹部抽筋痛苦的躺在地上,手腕和前臂也都有抽筋的現象,賽後他還做了靜脈注射,因此延遲記者會的時間,記者會上,Andy表示他不覺得自己有吃錯什麼,所以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噁心反胃,記者問他是不是因為緊張,他說Yeah, the thing is, if it were nerves, I would be puking a lot more in matches. If it was nerves, I’d be puking during Wimbledon finals and that whole thing. Nerves probably don’t help that situation, but if I puked every time I was nervous, then we’d have a lot of dirty courts(看他會說笑話,讓我寬心不少),不過其實我個人認為Andy真的很有可能是因心理影響生理導致不適,也許不是緊張,可能是他太興奮了,他前兩盤真的昰像嗑過藥一樣,High過頭了,在我看很普通的得分,他也可以振臂高呼,第二盤一開始就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他誇張的又叫又跳,跟鬼上身一樣,根據Andy的說法,他第二盤時感覺到一點不適,第三盤開始明顯感受不舒服,第三盤時叫了trainer進來,我看到Andy有吃藥,Doug也幫他按摩了手腕和手臂,第四盤沒多久他就在休息時抱著垃圾桶吐了(心疼啊!),這一盤也很輕易的送給了對手,第五盤初Andy的情況沒有好轉,又吐了兩次的樣子,發球局也是一下就被破了,不過第五盤末Andy突然發威連下三局(這是迴光返照嗎?),可惜前面失血過多,無力挽回敗局,後面幾局,Andy幾度用球拍撐著地面,好像快昏倒的樣子,看了真的好心痛啊!Poor Andy!

這裡先暫停說一下為什麼我覺得Andy是心理影響生理,首先是太突然了,前兩盤還生龍活虎,第三盤後段忽然不舒服,四、五盤吐的亂七八糟;其次是他恢復的情形,我覺得他除了因脫水以致體力沒有回復到百分百的情況外,他的病徵其實算很快就解除了,不過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其實很多時候醫生也無法解釋的。

幸好後來James贏下第二點,讓美國能帶著1-1的戰績進入第二天,記者問Andy對James贏球的感覺(這有啥好問的,當然是很高興啊!),Andy回答That’s great. I’ve covered him before. Mardy has covered me. I’ve covered Mardy. That’s part of a team.(果然比我回答的有水準多了)

其實美國對上Romania,我本來是很放心的,想說他們穩贏的,那天早上我要出去打網球,出門前打開電腦看Andy的比賽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壞消息,搞的我很緊張,連第二天Bryan Bros.的比賽我都要起來看Live Scorebords,結果才打了一盤對手就退賽了,我後來在想,幸好Hanescu受傷,不然Andy第三天可能很難打。

第四點Andy抱病上場,從數據上看他打的並不算好,體力應該尚未完全恢復,幸好對手實力不強,Andy還是輕鬆拿下勝利,美國也順利晉級,quarterfinal對手是智利,雖然是美國主場,但是Massu和Gonzalez也都算是大砲級的,無論選擇草地還是快速硬地,對美國都是一場硬仗,加油吧!


這裡順便提一下Mardy,他從去年美網後就因傷停止所有比賽,排名掉到兩百多名,一直到今年Delray Beach才復出,拿外卡參賽的他第一輪就慘遭淘汰,Davis Cup雖未入選隊員,但有陪著大家一起練球,James打第二點時有看到他(也是帥哥一枚,頭髮稍微長了,其他好像沒有太大改變),之後的San Jose他同樣持外卡參賽,首輪又輸給Andy Murray,不知道何時Mardy才能恢復『正常』,小魚千萬不要變成第二個Jan-Michael Gambill啊!



PS1:San Jose首輪比賽,台灣的王宇佐打敗James耶!好厲害喔!不過也有點為James難過,下一輪的Davis Cup將在4/7~4/9舉行,台灣和美國都要加油喔!(有點語無倫次,怎麼會從San Jose跳到Davis Cup)

PS2:即使Davis Cup在網壇愈來愈不受到重視,我對Davis Cup總是有份特殊情感,這都是因為Andy的關係,Andy每打一次Davis Cup,我就愈喜歡他一點,賽前全隊接受訪問時Andy說了一段話,I’ve told the captain that I’m committed to this cause as long as he wants me here. 真的好令人感動,Andy是個好小孩,希望老天爺看在Andy對Davis Cup、對國家的熱誠上,趕快讓他拿到戴盃冠軍!也多拿幾個大滿貫吧!Andy加油!Go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