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23:25:38kristy

營養與免疫系統

主講:USANA 創辦人 華斯博士 Dr. Wentz


前言

    今天我會和大家探討"營養如何強化免疫系統"。
        這題目與我畢生鑽研的生物醫藥科學息息相關。四十年前,當我獲取微生物和免疫學的高級學術資格後,我開始專注研究傳染病學。

        後來我的研究興趣開始轉變,我創立了 USANA Health Sciences 以改善不健康生活模式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特別是營養攝取不足,以及日益增加的慢性退化疾病,例如:心臟病和糖尿病所帶來的影響。目前我仍繼續從攝取充裕份量營養的角度,對人體免疫系統做深入研究。

    人體免疫系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讓我們瞭解體內器官和系統如何聯繫,以及如何互相影響。要正確診斷和有效一致任何疾病、維持身體健康,您必須從身體及個人健康開始。


人體免疫系統

    人體的免疫系統非常複雜,它發揮許多不同的作用,保護我們免受外來環境的影響。人體的免疫系統是一個由廣泛分佈於體內的分子、細胞和組織組成。這些個體互相協調,並在必要時控制及消滅受感染的物質、惡性細胞及其他不良物質。

        免疫系統主要由分子、細胞及器官組成,而身體最大的器官皮膚,則為身體的第一度防線。

        在細胞的層面,免疫系統由幾種不同類型的細胞組成。巨噬細胞和相關細胞會吞噬及破壞細菌和其他抗原,並且出現對
B細胞和T細胞的抗原片斷,刺激這些細胞迅速增生。在不需具體抗原的啟動下,天然殺手細胞會懂得辨認腫瘤細胞和受病毒感染的細胞,然後進行攻擊及吞噬。

        免疫系統同時為身體提供短暫及長久保護。舉例說,當切傷後,免疫系統會即時發出可持續一生的警報訊號。從身體首次接觸病毒或細菌後,免疫系統必會在體內產生流通抗體,以保障您的身體健康。

        免疫系統不僅保護您免受病原體,例如細菌、病毒、真菌及寄生生物的傷害,也會不斷在體內巡邏尋找癌細胞。這個作用可稱為「免疫監察」。

 

        免疫系統的另一個主要功用是撤除「破舊」細胞和組織殘骸。譬如說,組織在受創或被疾病損壞後會變得有毒性,因此免疫系統必須清除這些受損組織,以促進創傷癒合和組織修補。

 

        免疫系統非常精密,能有效保障及防止不適當的免疫反應,但實際上,免疫系統並非完美無瑕,特別是當我們突然對無害環境個體及自體免疫疾病產生反應時,免疫系統之防禦隊伍便會錯誤產生抗體,攻擊體內細胞,令我們產生過敏反應。

 

    相信今天所談及的免疫系統概述,比您們預期想知道的還要多。不過今天所談及的也只屬冰山一角,因為當身體面對外來或內部攻擊時,以上的概述並不能完全解釋實際情況。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24
小時、不分晝夜地在體內細胞工作。這套精密的保護系統已經沿用了數十萬年,但當您閱報或收看電視新聞時,您會發現,您再也不相信免疫系統可全面保障我們的健康。


    每次當媒體報導有關傳染病的新聞,不論是在菠菜或牛絞肉中發現大腸桿菌,或在家禽中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大家都會進入恐慌狀態,然後跑到鄰近的醫務診所或醫學中心求助:「我可接種疫苗嗎?請給我一些藥物吧!」

        我們開始習慣服用神奇藥丸或接種疫苗,卻忘記了上帝曾給予我們一個可對抗傳染物質的防禦系統。在一般情況下,您只需稍稍保養防禦系統,即可維持它的正常運作,然而,我們卻做了不少會削弱,甚至破壞免疫系統的事。


營養與免疫系統

   
當停下來思考時,我們便會發現免疫系統跟所有器官或系統一樣:必須透過攝取充裕份量的營養,才能發揮最佳作用,而且數百年的歷史也讓我們知道,營養攝取量不足會另身體變得虛弱,容易受細菌、寄生生物和病毒感染。相反,當身體攝取充裕養分或變得健康時,便可增強免疫系統以對抗這些威脅。

 

        在營養不足的情況下,傳染病會變得更加肆虐。在熱帶非洲國家烏干達,首間華斯博士醫療中心的所在地,瘧疾已變成地區性的本土疾病。死亡率比預期高,主要原因是孩子營養不良的情況非常嚴重,免疫系統根本無法保護或抵禦疾病的入侵。

 

        在已發展地區,例如台灣和香港,營養不良的問題並不嚴重,不過受污染的環境卻會削弱免疫系統功能,情況於大都市尤甚。污染物如臭氧可令肺部產生炎症反應,殺害主要的免疫細胞,讓積弱的肺部容易受細菌和病毒侵襲。

 

        其實早在數十多年前,醫學家已發現營養在免疫系統中可發揮關鍵作用。目前科學家正積極研究微量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及輔因子如何協助免疫系統發揮最佳效能,而科學家也漸漸發現,營養補充品能協助調整免疫反應。USANA一直致力推廣營養科學,選擇適合的營養素,並配合正確的劑量,以製成方便服用的產品。

 

        實際上,推動我創立USANA和研發營養補充品的主要原因,是我深深明白攝取充裕劑量的營養素是減少患病風險,以及減低慢性退化疾病和傳染病的最有效方法。我的免疫學和病毒學背景驅使我積極研發有助維持長期身體健康的營養補出品,而對抗傳染病更是我的優先研究項目。

 

下一篇:優秀USANA

kristy 2010-05-17 13:22:21

To Monica:
再好的公司與制度,經營的方式,個人的心態,也會影響結果.
很可惜妳離開了USANA~一間在猶他州數年評比第一名的公司

既然同樣是在猶他州
我便不會選擇~ 瑪克雅:
1. 連美國登記公司都查不到
2. 連中華民國直銷協會都沒有登記
3. 公司網頁都找不到

我不想把自己的時間與精神,浪費在跟公司一起草創
也不想讓我親朋好友,一起冒險....

共勉之~

monica 2010-05-06 14:40:21

我不做USANA的原因,因為同樣是雙軌制但付出的回報差了3~5倍!
雙軌制的發展已經有一段時間,從最早期有大象腿問題到改良後業績也就馬上呈現不同的三級跳;
優莎納USANA雙軌制是屬於二代,而現在已經出現第四代全新的雙軌制,也因此同樣努力賺的錢卻不同!
創新的制度會帶來不一樣的經營動力~所以選擇對的雙軌制的公司將讓你真正達到創造財富!
可以來看這裡有對雙軌制的解析:http://ppt.cc/T3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