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14:50:00行人

那些所謂的

持續暗下的天色彷若即將燒盡希望的火,展露鮮豔多層次的單一紅橘色,一輪深深泛在天空的火燄,然而,即使如此亮麗的光景,也無法一路燒進你的眼裡,你僅能持續閉鎖著無盡的黑暗,確實,倘若燒盡,留下來的便只有黑暗和冷風了,氣溫依舊會下降,新聞報導,週末氣溫降至最低最低,是入冬以來最寒的一波了。

S,你豈能抵禦?我想你應是遇上人生的沙風暴了,如果此時氣溫什麼的都還可以再低下去,那我想即使如此應是不會比你更低了,如同村上說的沙風暴,你需要救贖吧!然而你積極且瘋狂的讀詩,實令我訝異無比,潛進詩的河流裡,只是陷的更深而已,所謂讀詩,只是一種自瀆的行為罷了,看到你桌上擺了七本詩集,我就知道此時你已深陷不可自拔,而創作呢?亦是一種越掘越深的行為,掘在自己的血肉上,並且汩汩湧出如血的泉脈,但那都並非是一種救贖。S,這個時候我們必須喃喃自語,如果自救不行的話。

在風雨最龐大而無可抵禦的時候,幸而有C,他帶來同樣的經驗,並告知且釐清觀念,一吋一吋都丈量的非常清楚,最後是很溫柔的了解,把所有的語言都寄託在歌曲中,不能說的,歌曲都說了;所以那是一種很溫柔的體諒,並非是強烈的意志拔除,你說我想這就是詩人W說的,那種溫柔。往後還必須繼續下去,同一滴水並不會流過你的腳兩次,S。所以以後必需禁止讀詩,至少暫時禁止。直到你能超脫才可以。雖然是禁止讀詩,然而有些東西還是只有詩能治癒。

敻虹說:『愛和傷害,同一泉脈。』應作如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