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12:52:43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十幾年婚禮統籌的有感而發

~~電視劇都會演出父母子女、婆媳、妯娌、翁婿、手足之間的各種關係和情感糾葛,讓觀眾看得時而捧腹大笑,時而咬牙切齒,時而溫馨感人,時而憂心緊張....,其實這樣的情節就時時刻刻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周邊甚至自己身上。

我幫新人辦婚禮十多年間,就像看到一幕幕電視劇中的情節畫面從眼前滑過,深有感慨的是;有的新人順遂地一路從浪漫的愛情走入幸福婚姻,有的新人則歷盡風雨才得以修成正果。
但無論如何,相遇和戀愛只是故事的開端,從籌備婚禮的那一刻開始,才是對兩人和"兩家族"的真正考驗。
有些家長對兒女的婚禮默默的支持和資助,讓兒女安心地當這場婚禮的男女主角;有些家長會讓兒女當男女主角,自己卻當背後的"導演"和"編劇";有些家長呢,會忘記新人兒女才是真正的主角,自己搶著當男女主角,連場地布置的色調都要自己決定。
心理和態度的不同,會造就整齣"故事"的悲歡離合。
曾有一對新人交往六年當中,始終得不到家長的認同,經過許多挫折和溝通,好不容易讓家長點頭,但就在籌備婚禮的半年當中,又發生了波折不斷的口角爭鬥,婚禮前一個月的某一天晚上,新郎突然很晚私訊我,開頭就冒出一句:"如果我忽然決定不結婚了,會不會對不起妳?" 我驚訝又哭笑不得,說:"你不會對不起我,你會對不起她,更對不起你自己。"
經過我給他的一番"心理諮商",他終於打消悔婚的念頭,說:"您說的沒錯,六年都熬過來了,這六個月算甚麼? 可是,我怕的是接下來的日子...."
是的,"原生家庭"父母會造就子女的個性,"原生家庭"父母對子女婚禮的態度會影響子女"接下來的日子"。
有句老話說 :"不癡不聾,不做翁姑",想想頗有幾分道理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1-11-18 12: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