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23:53:2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有史以來最美的屏東原民部落戶外婚禮(證婚篇之四)



看著新郎用兩隻壯碩大手很笨拙地捏著一隻小小戒指,臉上掛著憨憨的緊張的傻笑,顯得非常可愛!



新娘看起來比新郎淡定多了。



一向很酷的新郎在婚禮上一直傻笑,是緊張還是笑自己一個大男人從未當眾表現出如此細膩?



還忍不住偷瞄我們的攝影師。



然後在牧師的見證下,兩人分別在證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我們拿這老橡木桶當作證婚台還真是別出心裁。



在大樹鮮花原野的簇擁下,簽名的時候還有鋼琴伴奏,真是浪漫。




在耶和華上帝和眾親友的見證下,兩人正式宣告成為夫妻,唱詩班又獻上祝福的詩歌。



新人並肩面朝唱詩班,表示尊敬和感謝。






教會唱詩班唱完,年輕人的合唱團又上台歌唱祝福,除了鋼琴伴奏之外,又多了一個"木箱鼓",這個樂器源自南美,和我們的婚禮民俗風格非常搭配。



新人依舊面向合唱團站立聆聽,一動也不動,真如新娘所說:"我們的儀式是非常認真的呀!"我第一次經歷如此莊嚴隆重的證婚儀式。








儀式到此還沒結束呢,接著還要新人交換誓詞。



新郎看著小抄對新娘唸誓詞,顯得有點害羞。



父母長輩凝神靜聽。



新娘難掩開心、害羞和感動之情。


新郎最後不看小抄了,看著新娘的臉,講出內心深藏的真情和誓言。




然後新娘拿著好大一本"小抄"對新郎唸誓詞,以我對新娘的了解,這個小本子一定是經過她的精心挑選。



說著說著,眼睛開始泛紅,想要掩飾內心的激動,不太敢直視新郎。


在台下"待命"的我對這種場面已經"身經百戰",一看新娘開始眼眶泛紅,立刻從我的包包中掏出紙手帕。



新娘熱淚盈眶,左顧右盼,很怕一看到新郎就會控制不住自己。



除了歷數新郎對她的好以及自己對他的愛,還幽默地誇讚新郎的優點之一是"超帥",哈哈! 果然是一位非常講求"美感"的女生,這輩子朝夕相對的人當然要"賞心悅目"啊!



婚禮統籌拿著紙手帕快步奔向新娘,搶救她的眼淚潰堤。台下的父母親友都被台上的情景感動到。



以往我只要在台下遞上紙手帕就好,但這個舞台超級大,我不上台根本沒辦法接觸到新娘,我深刻了解這位外表很"鐵漢"的新郎"鐵定"沒幫女生擦過眼淚,所以乾脆我自己來,一面教導新郎要怎樣給老婆擦眼淚,我說不能真的用"擦"的喔,要用"輕輕按點"的,避免把她的妝弄花了。新郎又笑了。

眾目睽睽之下,我這舉動不知道算不算"插花"?

現在想起來,我籌辦和參加過的所有婚禮中,唯一一個會淚流滿面的新郎竟然是我的隨軍攝影師,哈哈! 旁邊的新娘笑著幫他擦眼淚,但因為是幫大男人擦眼淚,所以不用小心翼翼"憐香惜玉",新娘伸出一巴掌往新郎臉上快速地用力一抹,台下都笑了,可見我的隨軍攝影師真是一個情真意濃的人。


這位"鐵漢"新郎的表情.....?是在用力憋氣嗎?被我們的攝影師抓到這個鏡頭!



眼睛出現淚光了,但拼命忍住。



這憋氣表情真奇怪???是想哭還是想笑呢?

後來看到影片,才發現新郎在台上拼命的表現"硬漢有淚不輕彈",可是一下台就馬上破功,低頭擦眼淚擤鼻涕。哈哈! 還有"偶像"包袱呢! 真是可愛!



唱詩班的阿姨們聽到新娘誇讚新郎"超帥",都忍不住笑起來。



笑著笑著,可是有人已經拿出衛生紙了。



真是一個充滿歡笑和眼淚的溫馨感人證婚典禮啊!



新人的真誠和深情感動了所有人,爸爸在台下哭了。

全場大概只有我最"理性"吧?



台下父母親友的表情同樣也令人感動。媽媽也擦拭眼淚。



自從我拿紙手帕給新娘之後,她就不再過度壓抑奪眶而出的熱淚。



雖然聽不懂排灣族語,但可以感受到原民部落悠久文化歷史的莊嚴神聖。



族長以排灣族語致詞之後,再為賓客翻譯為國語。











長達近三小時,這對新人不是立正就是端坐,沒有顯露絲毫倦容疲態,幸好烈日躲到雲層後面去了,但天氣還是非常酷熱。









反倒是一旁的唱詩班阿姨叔叔們一片歡樂,互相拍照說笑。





我第一次體驗到原住民部落的濃厚人情味與向心力,使這婚禮倍加溫馨動人。



司琴的小姐也在酷陽下彈奏了好幾小時。


我的隨軍攝影師的鏡頭不會放過任何一位美女。



原住民的孩童比大多數都市小孩更加陽光。



新郎的父親代表主婚人上台祝福和勉勵新人,也是非常幽默豪爽。






中國古代婚禮習俗是"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送入洞房",原住民的基督教證婚儀式其實也很類似,也是先敬上帝,但是把等同夫妻交拜的揭頭紗、交換戒指、交換誓詞等儀式放在第二位,把"拜高堂"放在壓軸。



雙方家長上台,接受新人的敬禮。



岳母擁抱女婿,歡迎他加入這個大家庭。新郎緊張到身體僵直。



然後母親緊緊擁抱出嫁的女兒,現在的女兒只要不是移居國外,隨時可以回娘家,所以不需要感傷。










儀式在切結婚蛋糕之後宣布大功告成。






我的隨軍攝影師又來捕捉美女的畫面。



我又再度出馬。



這是我遇過時間最長的證婚儀式,但一點都不覺得冗長沉悶。在這壯闊的天地之間,那種莊嚴隆重又洋溢著溫馨歡樂的氣氛,令我終生難忘。



退場比進場更加熱鬧歡樂。



新娘和伴郎伴娘合照留念。



非常"接地氣"的傳教人。



新人和新娘的爸媽開心合照,背景非常壯觀美麗。




新娘看到好閨密,兩人開心地拉手轉圈圈。
















這時我和場布人員趕緊把從宴會桌"借來"的椅子放回去。



神力女超人回家又要去找師傅推拿了!哈哈!






拱門的設計很符合這對新人的風格: 柔美和野性。




長達三小時的證婚儀式結束,參加喜宴的賓客陸續到場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