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01:08:49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有史以來最美的屏東原民部落戶外婚禮(進場和住宿篇)



婚禮前一天進場,一早我和隨軍攝影師帶我娘從台北搭高鐵到左營,司機開車來接我們去屏東泰武鄉,我在北中南都有工作團隊,南部團隊的其他工作人員已經分別從高雄直赴場地。

沒想到高速公路塞爆了,幾乎動彈不得,我趕緊在車上line給新娘告知她這情況,以免她著急,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屏東大鵬灣燈會的原因,造成車潮爆滿。



經過大鵬灣交流道,車速終於可以加快了,半路又接到新娘line給我照片,說他們家人已經給我們工作人員準備好一桌"風味午餐"了,要我趕快去吃。

看到照片,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真是太貼心了啊。

說到"貼心",婚禮前新娘傳來她和兼任主持人的學校主任喬好的婚禮流程表,她還在上面註明要請主持人在台上特別感謝婚禮團隊的每一個人,除了感謝我之外,還有場布、燈光音響、廚師、新祕、攝影...,一個都不能少,以前我也有遇過少數這樣的新人,雖然我們不是很在意新人會不會感謝甚至記得我們,但這樣的新人令我們倍覺有情有義。

靠近中午時分,我終於抵達場地,看到準時早到的硬體人員已經把大部分帳篷都豎立起來了,現場沒有人,新娘又來電告訴我工作人員已經在她家用餐了,催促我趕快去她家用餐。

到達時,我看到搭設硬體的工作人員已經吃完了,正在旁邊休息,新娘的家族長輩也吃過了,滿桌部落的豐富風味餐,看起來十分天然又美味,於是我們這幾個遲到的人就在穿著原民族服的家人圍坐注視下,毫不客氣的狼吞虎嚥起來。

其中有一位年紀較大的長輩用不太流利的國語數度對我說:"我們很高興你們來吃飯。","看到你們來吃飯,我們很高興。"

我們這些'都市土包子"從小到大對原住民的印象大約只有穿族服跳山地舞,這是我第一次深入原住民部落,接觸他們的生活,也第一次感受到他們的熱情、真誠和好客,覺得新鮮又可愛。

直到現在,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那餐的風味,尤其是那高麗菜怎麼那樣鮮甜清脆啊!



硬體人員吃完午餐,稍事休息,就立刻趕回工作崗位。我也和隨軍攝影師去場地,把我娘交給司機先生,帶她去遊山玩水。



部落裡的許多孩童都坐在旁邊好奇地看我們搞什麼鬼。


在酷熱的烈日下搭設十幾頂帳篷,真是一件非常艱苦的工作,硬體人員累得不時要停下喘一口氣。


帳篷搭得差不多之後,場布人員進場了。



燈光和音響也接著進場,我事前把進場時間表都規劃好,分發給每個廠商和人員,大家按表操課,不會擠成一團。












帳篷立起來之後,我要檢查棚頂有沒有髒污和破洞,有的話就請工作人員馬上更換。











團隊各司其職,我則滿場飛來飛去。這回是被請去決定晚間拉燈串鐵柱的位置。




場勘時我就決定把原民部落舞會的場地和宴會區分開,燈串要掛在兩側的鐵柱上。










將燈串柱子定位之後,我又跑回帳篷區。帳棚不是組合好立起來就沒事,還要定位之後再把全部腳柱合併綑綁,掛上防雨的水溝布。






最後每根腳柱旁都要用力打入地釘加以固定。



同時好幾位場布人員也一起在組合入口拱門。



下午三點多,新娘依照我的時間流程表帶著大小親戚朋友來場地幫忙和彩排了。



我在現場再跟新娘解說一遍動線。

你看我連進場的服裝都跟場地好搭,服裝都是用心挑選過的呢。





相談甚歡,一點都不緊張。


這時硬體廠商領班來問我收禮桌帳篷要放哪裡。



收禮桌就放在花叢前面,背後是有原民圖騰壁畫的教室,收禮帳篷就搭在這裡。





同時間,場布已經合力把拱門組裝完成並豎立起來,開始布置了。



新人和兄弟姊妹親戚朋友開始彩排婚禮上要表演的舞蹈。


音響燈光人員也忙著在帳棚裡裝設和拉線。













好幸福害羞啊!



眾星拱月!



真是歡樂! 希望此生永遠如此快樂!




舞台上一片歡樂,台下一片忙碌。











我全場來回奔走,一刻不停歇。



我檢查收禮帳篷沒問題了。



我跟場布人員溝通帳篷柱包紗的樣貌,盡量遮住鐵柱,弧度要拉得漂亮。

此時硬體人員把全部椅子都從貨車上卸下來了。



傍晚時分,用餐的圓桌轉盤、桌巾和餐具都送來了,在新娘的家人親友通力合作之下,一轉眼就全都擺好了,讓我體驗到部落民族的團結心和執行力。

硬體人員工作完成,先行撤離,燈光音響測試完畢,也返回高雄。







夜晚的燈串果然增加不少氣氛,難怪新娘不計成本,堅持不肯刪除。

我們的進場工作告一段落,天色已暗,司機先生載著我娘從民宿來接我和隨軍攝影師先去吃飯,然後再回民宿休息。

每次到外地工作需要夜宿當地,我都一定事先花費很多時間上網查尋附近的優良住宿,對於睡覺和吃飯的地方我絕不馬虎,尤其是帶著老媽同行,更要像服侍老佛爺一樣,一切盡量要求五星級,都市都住五星級飯店,郊區山區就盡量找一間具有星級水準的高檔民宿。

因為我前一天進場都要忙到很晚才入住,晚上回到住宿處經常超過九點甚至十點,次日婚禮日又要清早出門,匆忙之間連民宿實際長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所以我雖然都找一間有美麗庭園的民宿好讓媽媽可以先去遊逛,但很遺憾我自己都沒時間去欣賞,只好要求房間布置典雅乾淨和床鋪浴室寬大,可以好好睡一個覺,並且期望早餐能夠美味可口。不過大多數民宿的早餐千篇一律都是稀飯、燙青菜、肉鬆、鹹蛋之類,這樣是會被我扣分的。

沒想到在屏東泰武鄉附近居然被我找到一間非常高檔的民宿"沐雨鍾林",老闆老闆娘素質和品味都很高,很有藝術氣息。第一天入住時已經很晚,房間就跟網站照片一樣,沒有電視報紙,卻有一個書架,特意讓人來這裡遠離塵世紛擾,沉靜放空。休養生息。







第二天一早起來到戶外用早餐時,才真的讓我大為驚豔! 


老闆夫婦非常注重養生,他們親手做的五行養生早餐,一看就胃口大開。





最難得的是,我們住了三天兩夜,兩次早餐的菜色飲料完全不同,例如第一天早餐飲料是一杯青豆打成的豆漿,第二天則是南瓜濃湯。


用早餐是在戶外,對著一大片美景,真是心曠神怡! 無奈要趕去婚禮場地上工,所以無法仔細欣賞,幸好要在這裡多住一晚,當天晚上的原民舞會安排好,就回到民宿,次日早上就可以慢慢遊逛觀賞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