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17:42:4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南庄玻璃屋精緻辦桌婚禮的秘境傳奇之旅(婚宴篇之三)





向賓客介紹菜色









新郎很孝順,先幫母親夾菜,沒想到他用筷子用得這麼好! 不愧為台灣女婿。



新娘非常貼心和用心,特別將菜單上的每一道菜全都翻譯成英文,好讓婆家知道吃的都是些什麼。










阿燦師不單注重擺盤,也注重果菜雕。



主家和賓客都對擺盤和果菜雕的精緻涵義深感興趣,拿相機拍個不停。











新郎的妹妹沒見過這樣的辦桌菜,也忍不住拍個不停。



美麗的場地布置自然也是鏡頭捕捉的重點。





阿燦師繼續上菜,烏魚子搭配胡蘿蔔雕成的龍。






新娘的爺爺已經百歲,談笑風生、開懷暢飲,真是令人驚豔!









我始終寸步不離的守在旁邊,以防有任何狀況需要處理,幸好一切順利。



賓客們開懷吃喝之時,是我比較放鬆的一刻。



放在我面前的一大盤看起來不特別的雞蛋,其實非常珍貴,等一下李家維教授要特別講述這一盤雞蛋的典故。



這盤雞蛋出身宮廷世家,得來不易呢!















一般婚宴米糕都是櫻花蝦米糕,我們的則是浦燒鰻米糕。



這一大盤宮廷雞蛋暫且先放在一盤等待出場,顆顆可謂珠圓玉潤!




待大家酒酣耳熱,已經吃了半飽之時,李教授開始講述"宮廷雞"的典故了!






聽完李教授的講述的這段精彩的中國歷史文化生態飲食的故事,我深深感覺這場婚宴不單是婚禮而已,而是一場文化之旅。



接下來就要和大家分享這異常珍貴的宮廷雞蛋了。



宮廷雞果然氣宇不凡! 頗有王者之風!



我也幫忙分發雞蛋,順勢也幫我們工作人員多拿幾個,吃了這個雞蛋看看能不能更加意氣風發。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4-04 2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