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19:07:1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南庄玻璃屋精緻辦桌婚禮的秘境傳奇之旅(婚宴篇之二)



賓客抵達之後,兵分幾路四處參觀,階梯下是李教授珍藏神像的佛堂。



兩位親家母相偕到山坡上的林園賞遊。這時還下著雨,奇怪的是,一到賓客進入宴會廳之後,雨馬上停了。我們的戶外婚禮幾乎都是這樣的好運。









好熱鬧溫馨啊! 我們辦的婚禮都能看到這樣的景象。






任一角落都是拍攝婚紗美照的場地。







在山坡上拍完親友大合照,新人一起走下斜坡去參觀佛堂的珍藏。



圖左方是婚宴區,此時已經全部布置準備妥當。



李教授迎接新郎的父母。






















老外沒見過台灣傳統的辦桌流水席,事先我告訴阿燦師說他和外燴區會變成賓客參觀的一部分喔。



千萬不要以偏概全的以為辦桌流水席都很low,那要看是誰辦的還有誰煮的,我們的總鋪師非常重視擺盤,鳳凰是用胡蘿蔔雕花的呢!




很少有賓客會來參觀總鋪師的煮菜區,為了搭配這場地的高格調,同時這也是賓客必經之地,所以我特別搭了高檔的白色歐式帳篷。













這時雨忽然停了!老天總是保佑我和我的新人!






幽默活潑的李教授客串主持人,拿出他的骨董鑼槌製造"音效",敲鑼通知大家要入座了,婚宴要開始了。



賓客們被李教授逗得哄堂大笑。





我們設置的酒水桌讓客人自助。









新人出場了,對婚宴非常期待的新娘早在前一天就請母親把我們布置的場地拍照給她看。







場地不大,桌位有點擠,但如此更顯得熱鬧,大家紛紛拿手機搶著拍照。我有自信每張照片拍出來都會很美。







有新郎隨侍在側,我還是如影隨形。



太漂亮了!新娘的媽媽也忍不住拍個不停。




新娘爸向大家推薦他自釀的美酒,原本有請我喝,我可不敢!





這是一場很輕鬆隨興的歸寧宴,沒有什麼遊戲活動之類,我就坐在尾端默默注意場中的動靜。


新娘爸很輕鬆幽默地向大家簡單致詞歡迎親家。



新娘隨後向大家介紹她的夫家成員。



首先當然要鄭重介紹她的老公給親友們認識。






女方父母和男女主角向全體親友舉杯致謝。非常簡單輕鬆的開場充滿溫馨和自在的氣氛。


然後我們的重頭戲男主角出場,這一場因為只有七桌,所以阿燦師只帶來兩位可愛勤勞的得力"水咖"。所以沒有很長的送菜隊伍。

看到他們必須在石階上來回爬上爬下的送菜收碗盤,都是有一點點年紀的人,但毫無怨言,滿面笑容,不由得對他們地敬業精神萬分欽佩。






阿燦師是台灣國寶級總鋪師林添盛的後代傳人,只要不是主家新人自己非要指定其他廚師,我都一定請他出馬,不單是菜色口味好吃,擺盤也特別講究,最重要是不同於許多其他總鋪師團隊只管煮菜端菜,其他管你去死,阿燦師團隊會幫我把前前後後的事情包括擺設桌椅餐具和收拾清理都料理的很妥當,讓我非常放心。

這一場新娘的媽媽最早自己有打電話找他,但阿燦師因為桌數少又路途遠就一口回絕,結果我一邀請他他就二話不說答應了,令主家非常驚喜。



新娘爸特別大聲介紹阿燦師出場。



未完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