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8:54:40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阿里山下的嘉義美麗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完結篇)



婚宴的尾聲,新人和雙方家長逐桌敬酒,熱鬧又開心。



新郎的爸媽非常溫文儒雅,所以才教養出這樣陽光貼心的美少男。



出乎我們意料,忽然看到新娘的媽媽和哥哥繞到我們這最裡面的一桌來,我驚訝地暗呼:"啊! ?不會吧?!"

新娘的媽媽趨前來,大聲笑說:" 哎呀!你們這一桌才是我最該感謝的呢!"隨即向我們高高舉杯致謝。

幫我們工作人員專開一桌已經很稀奇了,居然還特別過來向我們敬酒道謝,這真是破天荒第一遭啊!



我受寵若驚,急忙捧杯起身答謝。


媽媽真的非常豪爽:"來!敬你們!我乾了!"



她隨之仰頭一口乾了,誠意滿分,令人佩服,我也以茶代酒回敬。


每一場婚禮都有令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情景,此時此刻就是。



然後新娘的媽媽和我準備送客的兩盤香菸和糖果,媽媽想要傳統的送客方式,就是新郎捧著香菸,新娘捧著糖果,站在門口送客。但是我知道現在的新人年輕人都不喜歡這套了,尤其是自由隨興的戶外婚禮,最後能夠和親朋好友拍照留念,才是他們想要的,於是我設法說服新娘的媽媽。



擺糖果我會,但是擺香菸還是第一次,原本只想打開一包,但是盤子太大,稀稀落落的幾根不好看,結果打開三包菸才能擺滿一盤。






我依照新娘的意思,就把糖和菸放在桌上,隨客人取用。






我在工作時,眼角餘光忽然感覺另有一雙亮晶晶的眼睛在直盯著我。



我立刻拿起一個包裝新郎圖案的糖果。


"來來來! 這個給你!"原先躲在婚紗照後偷看我擺糖果的小男孩這才走出來,從我手裡接過糖果,表情十分訝異,好像忽然看到聖誕老婆婆一樣,難以置信。



我注意到他還有個妹妹,於是又拿了一個包裝新娘圖案的糖果給他,要他送給妹妹。



開始播放送客音樂了,婚禮順利完成,婚宴當中只有飄了幾秒鐘的幾滴雨,其他時間都晴空萬里,新娘大為輕鬆了,忍不住隨著音樂手舞足蹈。

雖然知道新人的想法,但我為了尊重新娘媽媽,還是端著兩盤再去問一次新娘要不要在門口端盤送客,新人搖搖頭,我又端回門口的桌上。



趁著攝影師和布置都還在,趕緊把握這美麗的紀念時刻,這張美麗的照片將來會留給子孫呢。



新娘的媽媽送賓客離去,有客人向媽媽豎起大拇指比讚,看她那表情,屌!哈哈!






一如我的構想,新娘的爸爸生前栽種的大樹也陪伴入鏡,緊緊相隨。






新娘媽媽帶領親友去拍合照,表情非常開心。



注意到沒有?新娘媽媽這時已經換上拖鞋了!



這張更是誇張!新娘媽媽竟然半蹲在新人前面,哈哈哈!太逗了!一點架子都沒有!

大家都說南部人很豪邁,也不一定人人如此,但這回我真的領教到什麼是"南部人的豪邁"!



我的攝影師真是厲害! 能夠抓到很多漏網鏡頭!竟連新娘甩脫的高跟鞋都被鏡頭逮到! 哈哈!



除了新娘的媽媽之外,新娘的舅舅也讓我領受到南部人的友善、熱情和豪爽!我臨走之時,舅舅送我一大包他種的有機火龍果,果然比市面賣的更加清甜爽口。



舅舅和舅媽也來重溫熱戀的滋味,騎上新人談戀愛的交通工具。



舅舅全家福,三位美麗的千金在婚禮中幫了不少忙,舅舅開玩笑說他是"歹竹出好筍",生了這麼漂亮又好氣質的三千金。



客人都離去之後,工作人員開始撤場,我娘和我弟妹也出現了,來幫我一件件清理收拾和包裝主桌餐具。

我到外地辦婚禮都要帶著我老媽,我在工作,他們就去遊覽,這回我還幫他們包了一輛帶司機的車子,讓他們痛快地旅遊嘉義地區。






撤場工作也很繁瑣,桌數多的話,至少三四個小時才撤得完。



工作結束,搭乘高鐵回家了。


可以看得出我如釋重負。



我的攝影師盡忠職守,一路拍記錄我的工作幕後鏡頭,我的可愛老媽是他最喜歡拍攝的對象。



在回家的高鐵上給這場美麗的嘉義戶外婚禮留下完美的Ending,這場婚禮的籌辦過程雖然辛苦,還經歷了強颱的威脅,但由於新人和他們家人的全力支持與信任,讓我們能夠充分發揮,最後非常順利圓滿,令我永生難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榮勻媽媽 2018-12-22 21:32:38

有妳真好!

版主回應
謝謝!^^ 2018-12-22 2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