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22:11:5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南投偏鄉荒地變出超美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晚宴(六完結篇)


前篇文章有提到這場婚禮有三大亮點,一個是超美的花拱門已經出場了,另一個非常獨特的大亮點就是綠色隧道的燈光了!


燈光在戶外晚宴扮演非常吃重的腳色,燈光設計是我的強項,要想出最能凸顯場地特色但又不能太燒錢的簡單方式。賓客穿越這兩排夢幻光影隧道時,想必非常震撼。
這樣的自宅戶外婚禮恐怕全台灣獨一無二吧! 敢這麼誇口,是因為這些都是我們從一大片雜草樹木叢生的荒地上無中生有"變"出來的! 




在賓客穿越夢幻森林之前,我們燈光特別很貼心地在靠近馬路的入口裝設了360度的環繞投射燈,因為場地地處偏僻,如果一不注意,就會開車過頭,所以特別裝設這個朝高空投射的迴旋強光,很遠就可以看到。






前面有說過,我們辦的婚禮到處都是網紅拍照景點,不太需要拍照看板。看看這些照片就知道啦!大家拍個不停,隨便哪個角度都超美!









































快要進場了,親家來個喜結聯姻大合照。



新郎的父母率先登場,新娘的姐姐代替在天堂的父親,陪伴媽媽進場,媽媽的身材真好!




扮成男裝的女兒牽著媽媽的手進場,非常溫馨的畫面。



最後就是男女主角了,此刻的心情一定是緊張和開心吧。


每次看到新娘子婚禮前和婚禮中的模樣,真是印證了"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稍一打扮就立馬脫胎換骨,美艷不輸大明星!


太美了!多來幾張特寫吧!



右邊有隻"變色龍"躲在一角搶拍這歷史鏡頭,注意到沒?我在每一場婚禮中都刻意穿著搭配佈置色調的服裝,和場地融而為一,所以我的工作人員叫我"變色龍'。


新娘這件禮服選得很美很得體。開朗興奮的笑容中有幾分羞澀。


燈光的設計讓光環追隨籠罩著新人,凸顯出新人有如巨星的氣勢。


燈光的設計就是要讓新人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我怎麼一直忍不住要注意新娘媽媽的笑容呢?此時她心裡的大石應該完全消失了!




主桌花和椅背花相互呼應,和整體布置的主色調粉橘、綠、白也十分搭配,鄉村風格但不失典雅華麗,給主桌生色不少。







被我的攝影師抓到啦!小倆口打情罵俏!哈哈!










場地裡的大樹都是新娘父親生前栽種的,珍貴的不在價值,而在深刻的意義,所以第一次看到新娘給我的來信,提及在這片土地上舉辦婚禮就等於是紀念天堂的父親,場勘時我又發現這些樹木實在都太美了,所以特別挑選幾棵型態最美的,設計用燈光來打亮凸顯,夜晚看起來格外燦爛奪目。






坦白說,全部帳篷掛燈串的價錢不低,因此我小心翼翼幫新人控制預算,如果增加燈串費用,就必須在其他次要項目上節省預算。

這場一PO上網,果然吸引許多人注目和詢問,就像我之前給姪女婚禮贊助的全場金色竹節椅一樣,馬上有很多新人也想要效法,可見錢要花在刀口上,值得的東西就要捨得。



婚禮來到新人和女方主婚人上台致詞答謝的環節。



正如新娘第一次寫信給我所提及的,爸爸買的這片土地是他們全家人的夢想和希望,爸爸為這片土地嘔心瀝血,但在去年驟然過世,因此新娘在這片土地上舉辦婚禮,就格外具有深刻的意義。沒想到這個夢想居然實現了,因此感觸良多,在長姊致詞當兒,大家已經都紅了眼眶。



親家母也深受感動。



新娘致詞時,念及天堂的父親,也淚流滿面。



我在旁邊準備好衛生紙了。


新娘獻花給母親,以示感謝養育之恩,從此就嫁做人婦了。


新娘和母親的妝都哭花了,我先後幾次遞衛生紙給新郎,暗示他要幫老婆擦擦眼淚,可是他太拘謹了嗎?在台上捏著衛生紙不知所措。





姊妺連心,長姐為妹妹的婚事也竭盡心力。










大女兒攙扶媽媽下台,媽媽淚痕未乾,內心百感交集吧?





新娘要回房換裝了,鞋跟踩到裙子,我趕快去解救她。然後我跟進新娘房,給新郎好好上一課:"給你衛生紙,為什麼不給老婆擦擦眼淚呢?'"我還輕捏起新娘的下巴,讓她的臉微微抬起,用衛生紙以"按點'"的方式輕拭她臉上的眼淚,不破壞新娘的化妝。這招我是跟法國人學的。特別示範給新郎看。新郎很靦腆地笑說他在台上就不敢嘛。


看到沒有?難怪大家說法國人很浪漫!新郎們學著點!



要不然像這樣也可以!


多甜蜜啊!這是喜極而泣的淚水啊!



































新人二度出場之前,在帳篷入口外就位等候主持人宣布,新娘禮服單薄,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我立馬回頭衝進新娘房,看見吊衣架的衣服當中有一件夾克,不知道是誰的,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拿出來給新娘披上。





主持人宣布新人要出場了,我就幫新娘拿掉夾克,幫她整裝出發。


看著新人安然再度入場,我才放心走開。




超殺底片!新娘的兩件禮服都極為典雅,一件銀灰色鑲亮鑽,這件是香檳金,都跟我討論過禮服的顏色,要跟場地環境搭配,並且要跳脫出來。





新人互動小遊戲,為婚禮增加許多歡樂和熱鬧的氣氛。















新人和雙方家長逐桌敬酒,攝影師的鏡頭隨便帶到哪個角落都非常美。


帳篷柱紗幔是為這場婚禮新買的,我挑選的粉橘色和我的芥末綠桌巾超級搭,高雅又浪漫。新人和長輩信任我們的眼光,對於我們選擇的顏色和設計都毫無異議,讓我們很好做事,才會這樣順利。




燈光的設計為這場戶外婚禮晚宴生色不少,這是專業和經驗的表現。








新人快送客前,我再度到送客區去檢查一遍。



我把送客喜糖放到相簿桌上,再把桌面整理漂亮一些。









我們的送客區不需要拍照背板,任一角度都漂亮。
























媽媽最偉大!女兒和女婿的吻為這場"超經典"的荒野戶外婚禮留下最美的記憶。



姊妹情深,家人在婚禮的合照是最溫馨的!



我還在門口忙碌時,新人忽然回頭熱情招喚我去合照,我沒想到他們在忙成一團之時還掛記我。非常感激和開心!


在婚禮籌辦過程當中,新人和家人給予我們最大的信任尊重,才讓我們得以充分發揮。事後的的滿意和讚譽也給我和工作人員帶來很大的成就感,無論多麼辛苦都值得了!



回到家之後,脫下鞋襪,才發現有兩隻腳趾淤血了,像是擦了黑色指甲油似的,更慘的是一個趾甲蓋竟然掀起來了,難怪工作時老覺得腳趾刺痛,也沒管他,猜想可能是我不斷用腳尖把地上的石頭踢開導致吧。


腳趾甲脫落和瘀血換來我最愛的一張照片,甘願也值得了!




婚禮完成多日之後,新娘傳來她的攝影師在婚禮當天所拍的幾張照片,其中我的隨軍攝影師也入鏡了。



從新娘和我的互動表情中,相知相惜的情誼盡在不言中,相信我們有生之年都會永遠記得這一天、這一刻!












謝謝玥羽姐。謝謝您的化腐朽為神奇,謝謝您理解這塊地對我們全家人的意義,謝謝您花了六個篇幅仔細紀錄了這場在小小鄉下地方前無古人的完美婚禮。(至今過了三個多月還是被廣為討論哦!)

謝謝您的辛苦和如此用心,代表全家人真心的感激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武雄之子 2018-11-02 09:38:58

有質的婚禮!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8-07-01 19:44:19

很温馨很美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