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22:32:30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南投偏鄉荒地變出超美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晚宴(五)


又再做最後一次的整理。


婚禮的亮點之一大功告成了。



入口的歡迎看板也要裝上投射燈,迎接黑夜的來臨。



大多數晚宴燈串都喜歡採用平行式的懸掛,我喜歡隨意的風格,讓燈串猶如夜空繁星。





最早到來的賓客對眼前景觀大感意外,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主家不收禮金,難免又再出現"互相推讓"的場面,台灣人的人情味可見一斑。



我一一檢查拉紗是否牢固,畢竟是在戶外,凡事小心。




特別為新人準備一座專用的大型無障礙豪華流廁,因為顏色外觀太漂亮了,很容易引人注意而跑去使用,所以我請場布在廁所門上貼上"新人專用"的牌子。





給賓客使用的三座則放在宴會區旁邊的產業道路上,還特別鋪上塑膠板"小路"
、貼上指示牌指引。



前一天就把"小路"給鋪好了,我還來回走好幾遍,把小路用力踩平坦。婚禮當晚再裝上投射燈,保護賓客安全。



在鄉下戶外辦桌婚宴,住在附近的賓客多會提早到來,聚會聊天順便欣賞風景。



前面有講到我發現座次表沒有依照帳篷和桌位後來的更改而加以更新,印出來的是舊版,急中生智之下,場布人員趕去附近文具店買來貼紙,依照正確的新版座次圖一一貼上,錯誤的桌位則貼上花葉加以遮蓋。




籌辦婚禮的過程非常繁瑣複雜,難免忙中有錯,只要臨危不亂地立刻想出辦法補救,結果還是非常順利圓滿。
















這時外燴的全部服務人員正式進場了,我已經擺好一桌客桌的餐具,請外燴主管要求服務生照著我的"範本"去擺,主管特別拿麥克風下令服務人員要依照我擺設餐具的方式,並且規定要在幾點鐘之前全部擺好。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最有"紀律"的外燴團隊。



擺上主桌花的主桌凸顯出"眾星拱月"的氣勢。



這一場的主桌高檔餐具由外燴負責,我就省事一些,但還是要幫忙把我摺好的餐巾紙一一插進每桌的每個玻璃杯裡。插餐巾紙是有技巧的,要把它變成杯口探出的一朵花,而不是隨便插進杯子,否則就辜負我摺半天的辛苦了。

場布把主桌花先定位了,頓時有畫龍點睛之效果;主桌就像一場大戲的主角,主桌花也是一大亮點,如果沒有主桌花,主角和配角沒啥分別,立刻黯然失色,所以如果有人敢在上菜前後說要把桌花拿開,那就是觸到我的大忌諱,畢竟這是新人花了好幾千元請場布用心設計和插出來的心血,也是我們的設計重點,千萬不要白目來踢我這鐵板。





餐巾紙特別買了兩種顏色,我的設計是每桌將粉橘和蘋果綠的餐巾紙交叉錯開插入玻璃杯。








郎咧?紙巾還沒插完,人都跑哪裡去啦??我是婚禮統籌!不是服務生啊~~!

這時在綑綁主桌竹節椅椅墊的兩個女服務生一臉不耐地跑來告訴我:"有兩個椅墊濕掉了啦!"隨之她們就一溜煙不見了!



椅墊濕掉就想辦法弄乾啊!這也變成我的事了!
我去跟新祕借來一隻吹風機,給椅套和墊子吹乾乾,看我照片的表情,當時老娘心裡可能在xx呢! 只要有一個人不是我的團隊班底人員,我就得多替他們多擔待許多。

例如場布把座次表弄錯了,還是會自動跑出去買貼紙來,想辦法處理自己的疏失,不會把責任一股腦丟到我頭上。





把椅套和椅墊吹乾以後,我本想都幫忙套好。


這時我的臉更臭了,老娘還有很多其他事ㄟ!我是統籌ㄟ!於是我跑去跟外燴主管說:"你叫兩三個人來把主桌椅墊都套好捆好!"
他馬上叫來兩個助手去處理,我才得分身去管我該管的事,這時賓客都紛紛來到,我不能被幾個椅墊綁住了呀!



我們辦的婚禮無論是戶外還是室內,處處都是可以提供網美拍照的景點。












婚禮結束時要發喜餅,我先幫忙把放喜餅的桌子鋪設好。



然後我又幹嘛啦?我把滿地的空紙箱都清理掉,婚禮統籌就是打雜的。我也可以不用管這些,可是我就是要求完美啊!



又有白目的人問我:"妳怎麼不多請幾個助理來做這些事啊?" 我也想啊!你付我錢嗎?
婚禮統籌做到這種地步,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哈!

幸好有我的隨軍攝影師紀錄下這些幕後的血汗,不然大家以為我只是穿的漂漂的在拼命拍照呢!




賓客們陸續到場,每個人的表情都很興奮。


新人準備了拍立得給賓客拍照沖洗出來,在照片上寫下祝福的話,貼在相本上。
新娘化好妝,也不願錯過這個親朋好友到場的興奮驚喜時刻。





好在有個對講機,我可以少跑一些路,場地實在太遼闊了,每次辦完婚哩,我的兩隻腳都好像斷了一樣。















畫好濃妝的新娘子穿著便服客串招待,這在飯店婚禮裡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戶外婚禮就是有這種自在隨興任性的自由。


























大局已定,我總算可以在入口處坐下稍事歇息,但也一面注意賓客入場會不會有什麼問題要處理。



飯店餐廳婚禮沒有這種在會場入口不停到處拍照的情形。因為隔壁還有一大堆其他新人和別家客人擠成一團。














來了!來了!主角中的主角終於上場了!我前面曾說過等著看新娘的母親在賓客到來時的表情吧!看看她笑得多麼燦爛開懷,和籌辦和進場期間簡直判若兩人!





媽媽打扮起來真的非常漂亮高雅!


當賓客進場之前,我坐在入口處,無意間"偷聽"到新娘的姊姊低聲問媽媽滿不滿意? 媽媽笑容滿面地點頭說"滿意",我馬上很高興地跳起來蹦過去說:"聽到媽媽說滿意,我就放心了!" ,新娘的媽媽開玩笑說;姐姐將來結婚也要交給我辦。
事後我告訴新娘這事,新娘很訝異也很開心,說媽媽從頭到尾都非常非常擔心,一直說"這裡什麼都沒有,怎麼能辦婚禮?!" 現在大家看到這景象,也都覺得不可思議!





笑容好甜美啊!


我的大部分戶外婚禮新人的媽媽都是最容易擔心的人,只要能通過媽媽這一關,最後的結果都能證明新人選擇我們是有眼光滴!哈哈!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