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00:46:42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澎湃戶外下午茶宴會---戶外婚宴的另一選擇(完結篇)



不怕天熱,水霧扇大軍出動降溫





我為這場婚宴設計的場布靈感來自於教堂廣場的橘色小屋





於是我大膽地把風格定調為橘色和黑色,讓橘色小屋和婚宴場地融而為一










更大膽地將一大排取餐檯鋪上黑色絲絨桌巾,襯托出鮮豔可口的點心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我給門口的歡迎看板選了搭配教堂的古典花色,但又能和場地色調融合











新人雙人主桌的背後是備餐區,我選了一個春天浪漫的圖案背景,給大膽的黑色和鮮橘色調和一些典雅柔和的氣息,但色彩和場地布置也很搭配












雞尾酒預先倒入酒缸,只等婚宴開始前再加入冰塊.為了怕玻璃杯不夠,我請外燴多準備紙杯,好家在有多準備,因為飲料有好幾種,客人每換一種飲料就要換一個杯子.


在下午茶婚宴之前,新人和賓客要先在教堂內舉行彌撒婚禮儀式,所以前一天我們也要布置教堂內.

儀式完成後,椅背花和祭壇花都擱置不用會很浪費,我就建議在儀式結束後,將祭壇花移往新人主桌,椅背花則裝飾賓客桌和取餐檯.

因為要移往戶外繼續裝飾,所以教堂花和花器和戶外一致.至於椅背花綑綁的緞帶要用什麼顏色,我請場布用藍色緞帶,和教堂的彩色玻璃上的藍色相呼應.












在第一批賓客到場之前,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除了食物不能太早擺出來,其他都各就各位,只等新人和賓客從教堂出來.

我們特別安排了一個玩賓果送禮物的小遊戲,我把賓果卡拍照賴給場布,他們依照賓果卡的尺寸,準備了一個大小形狀很適合的容器.




新人的家人先抵達教堂,我們早已先打開全部水霧扇,讓大家不會感覺炎熱.




除了大門外的歡迎看板,我們還在外面每個叉路口都掛上相同的路標指示牌.


這個隱藏在小巷裡的場地不太好找,所以我們多做了兩個路標,我前兩次來都迷路,婚禮當天問所有廠商好不好找這地方,他們都說:"妳路標那麼明顯,當然好找了!"哈!










婚宴中要放什麼歌曲,我也和新人在兩三天前先溝通好,前一天再告訴音控.





新人自己準備了兩本單頁的簽名簿,因為是全空白的,我怕賓客不知道那是做啥的,我特別拿簽字筆在中央寫上一行"請簽名並留下您祝福的話"




主持人和我合作多年了,猶如團隊一分子,主持以外的雜七雜八事情也都自動義務幫忙,包括幫我製作婚禮遊戲的小道具.









這是主持人自備的賓果機.




彌撒婚禮儀式要開始了.神父的袍子好搭我們的布置喔!
























在彌撒儀式結束前半小時,外燴開始擺出食物.


























真是令人饞涎欲滴啊!









彌撒儀式結束,新人和親友在教堂內合照時,戶外包括食物在內的所有人事物都已經完全定位.我們的場布人員也候立在教堂門口,一等大家出來,就力馬衝進去把祭壇花和椅背花搬移到宴會區.






在新人出來之前,賓客們由教堂內一湧而出,還真是嚇我一跳!人數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主持人廣播請大家簽名並領取賓果卡,賓客們很有禮貌,見主人家還沒進入宴會區,大家寧可在戶外等候,還好上帝很幫忙,當天沒有大太陽,比我們前一天進場時的溫度降低很多.

不過在教堂內吹冷氣吹了一個多小時,大家都渴了,一出來就來倒飲料,幸好我請新人另外多自備幾箱礦泉杯水,趕緊搬過來應急.









新人和親友在戶外廣場聊天拍照時,場布人員已經迅速把教堂花都搬移到戶外的每個位置放好.








當天不但是新人的婚宴,還是新娘的生日,隔天又是母親節,所以在"開席"之前,新人特別準備了結婚蛋糕,同時也是送給新娘的生日蛋糕,還特別請兩位母親上來,致詞表達感恩,氣氛非常溫馨.












新郎非常感性,新娘的個性則非常成熟穩重和大器.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你是不是也喜歡這樣的戶外婚禮? 我們又突破了中式辦桌和西式自助餐戶外婚禮的傳統形式,給新人又多一個婚禮的選擇,更加自由,隨興和自在.



因為婚禮適逢母親節,為了"忠孝兩全"之故,我又決定帶媽媽同行,婚禮前一天早上十點就要進場施工,我就帶媽媽搭乘早上八點多的高鐵,請住在新竹的弟弟和弟妹到高鐵站來接媽媽,我自己直赴場地上工.

 直忙到傍晚六點多,我請媽媽和弟弟全家在我們下榻的飯店晚餐,次日一早我和媽媽在飯店用過早餐之後,我就趕去場地辦理婚禮,弟弟一家來接媽媽去遊玩,晚上小姪子請我們吃大餐,然後同去飯店享用母親節蛋糕.

場布公司老闆娘很有心,特別給蛋糕搭配美麗精緻的插花.吃之前還先欣賞很久.













除了工作之外,還要兼顧家庭,於是我們一起度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