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01:25:2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陪人逛街」意外救了人

   

很多網友誇讚我的「陪人逛街大改造」工作是做「功德」,我是不敢當啦,因為我實際有收費啦,只是我是真的抱著興趣和熱忱在幫助他們。

但是有一次我是真的在陪案主逛街當中救了她,她如果沒有碰到我,鐵定人財兩失,狠狠栽在「男網蟲」手下!

最近有很多網蟲騙財騙色的社會新聞,我這個故事可以給大家很好的借鏡和警惕。

 

                                       

 

我和S小姐可算是「不打不相識」,不是打架,而是「打筆仗」。

因為我非常忙,一向最懶得跟人家打筆仗,實在是因為S小姐的來信惹到我,才會寫信好好「教育」她!

她的第一封伊媚兒和大多數人一樣,是問我「陪人逛街做造型」的收費,我回信告訴她之後,沒想到她竟然回了下面這樣的一封信:「……實在太貴了!四小時就要八千塊,八千塊夠我買四雙皮鞋,或是兩個皮包,甚至是五﹑六件洋裝了!週年慶打折的時候,八千元夠我買一大堆衣服鞋子了!顧問費和我買衣服的預算真的不成比例!……」

這位大姊說話也實在太直太可笑了!當下我立刻決定好好「教訓」她,馬上回了一封信:「是啊!我也是覺得太貴了!划不來!四小時八千塊夠打一針肉毒桿菌了!夠十個人吃一桌酒席了!夠全家人吃一整年的醬油了!夠買十箱衛生紙了!夠我買三瓶精華液了!夠我上兩次髮廊了!夠我買四分之一個LV包了!……」

其實我心裡是很想說:「老娘管妳去X的!莫明其妙!」但是因為我改了一個比較「理性」的名字,所以決定放完砲之後就不理她。

卻沒想到,過了安靜的一天之後,她居然寫信來向我道歉!她在信中自我介紹說她單身一個女人創業開公司,大小事都要算得很清楚,可能因此得了職業病,冒犯了我的專業,希望我能原諒。

既然如此,我也就氣消了,禮尚往來地也回信向她道歉,然後她又回我一封信,幽默地說她深切感覺到我的「豪氣」,是不是因為我的本名裡面有兩個「豪俠怪傑數」啊?

挖塞!我這才發現她真的是我的忠實讀者捏!居然記得我寫過的話,讓我對她不由興起莫大的好奇。

她做事真的是非常仔細,除了先把所有資料和照片寄給我,還一定要再和我見面詳細討論。

初次見面那天,她就拖了一個大皮箱來,裡面全都是她近兩個月的「戰果」,打開箱子一看,我的媽呀!什麼樣的東西都有!只是……只是好像……全都該丟了!

「怎樣?」她見我臉色凝重,不解地問:「您沒辦法幫我搭配嗎?」

「妳怎麼會…買這些?」

「就週年慶啊!都名牌啊!打折便宜啊!是怎樣啊?」

「花了妳多少錢?」

「就…全部不超過十萬吧!這條芬蘭貂的披肩原價要三十萬,打完折只要三萬!」

啊?!不超過十萬?!這樣花的衣服和羅馬高跟鞋還有帽子還有大耳環還有毛皮披肩,到底是要在什麼場合穿戴啊?

「我是想說,看您能不能再帶我去買些衣服搭配我買的這些,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

我很想建議她拿去義賣,然後把錢捐給慈善機關。不過我還是認為先好好教育她一頓會比較實在:「我家水管不通了,找水電工找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才求到一個來,隨便搞兩下,不用十分鐘就向我要三千塊!我問他怎麼要那麼貴,他說我們師傅一出門,至少要三千塊ㄟ!換零件的話還要再加錢!我想到小時候唸的課文——國父『知難行易』的故事,就心甘情願地付給他了!妳捨不得花八千塊請一位造型顧問,卻甘願一次就丟十萬塊下去買些有的沒的根本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好啦!」她不好意思又哭笑不得地求饒:「我知道我不對了,我知道妳的意思,我不該拿您的專業跟一些有的沒的的物質上的東西相比。」

     

好了,為了早點引入正題,我就長話短說貝,自從初次見面之後,她就學聰明了,每次遇到週年慶想去大採購,就一定帶著我,之後又給我介紹了她的幾位姊妹淘,每次都買得不亦樂乎,全都搖身一變成為「氣質熟女和貴婦」。

中間她消失了一段時間,我不以為意,想說她大概抓到造型的竅門,不需要靠我了,或是她忙於工作,或是出差大陸……

忽然有一天,她又出現了,很堅持一定要約我喝咖啡好好聊一聊。

見面時,我發現她春風滿面﹑眼角含春,明顯是談戀愛了,基於職業道德,我不探問她的私事,但已猜出她找我做什麼。

「我想改變一下以前的形象,」她又喜又羞地說:「我以前好像太像女強人了,…」

「不會啊,妳以前的職場造型比較注重專業形象,可是還是很有女人味;私下的形象又很俐落有型……」

「就是太俐落了,我希望能再多一點女人味,能再年輕一點,不知道妳能不能幫我改造一下?……」

我猜得沒錯,她果然正在和一位男士認真地交往當中,至於對方是什麼身分,他們是怎樣認識的,不在我的工作範圍之內,我都不聞不問。

因為她是女老闆,年近五十,所以我幫她做的新造型以喜氣的棗紅﹑浪漫的紫紅為主,太豔麗的辣椒紅和太粉嫩的桃紅都被我刪除。

這篇文章的主題不在講「造型設計」,我就直接跳到第一次見到「男主角」的情景。

她有一天忽然打電話給我,請我陪她男友買衣服和鞋子,因為她覺得她男友的服裝品味實在不怎樣,她提的意見又不被她男友接受,所以她想找專家去教他,他會比較聽。

她陪男友來和我面談時,第一眼看到他,我就隱約感覺有點不對勁,因為他從頭到尾不太發表意見,都是我這位女案主在幫他發言,而他和我談話時,眼睛都不太敢看我,眼神閃爍,彷彿在做什麼虧心事。

當我請教他從事什麼職業,他支吾半天,我的女案主搶著幫他回答:「他自己在家做一些投資啦。」

「哦?做股票嗎?」我好奇地問,很想順便請教他我該怎樣解套。

「唔…不光是股票啦,還有一些基金﹑房地產什麼的……」他眼神飄忽地回答我。

「那您要常常見客戶嗎?」我問的問題純粹和造型有關。

「還好…我多半在家…上電腦…都在電腦上和客戶談。」

「好先進喔!」我由衷地誇讚。

        

相約帶他去逛街買衣服褲子和鞋子的那天,因為我的女案主說治裝預算無上限,所以我就先帶他去名牌服裝店看看,以便可以配合他女友的一身高級名牌。

讓我越發感覺詭異的是,他挑選好衣服,她馬上去幫他刷卡買單,從頭到尾,沒見他自己付一分錢!甚至中途這位女案主喊累,說要請我喝咖啡,也是她去買單付我們三人的飲料錢。

那天晚上我輾轉反側難眠,想的都是要怎樣幫她「解套」。其實我大可在商言商,不必如此雞婆,但是因為她是我的固定客戶,已經多少培養了些感情,我知道她離過婚,前夫在大陸,女兒嫁到美國,事業是她的寄託,購物是她的發洩,這樣一個女人,最容易被壞男人趁虛而入!果真如此,我能見死不救嗎?

問題是,他們到底是麼關係,是不是真像我猜測的那樣?我會不會搞錯了?

剛好,她介紹了一位姊妹淘來找我做造型,我有意無意地告訴她:「X小姐前兩天陪她男朋友跟我一起買衣服做造型呢!…」

不料我還沒說完,這位太太就很緊張地問我:「是她付錢還是那男的付錢?」

「是……這我不太方便說,……對不起喔,您可以自己去問她。」

「哎呀!」這位太太馬上氣極敗壞地說:「一定是她幫那男的付錢對不對?!大家都勸她,她像中邪一樣!那男的是跟她在網上交友認識的,非常有心機!他先按兵不動把兩人關係『養』了很長一段時間,得到XX的信任之後,兩個人才見面。見面的時候,他表現得大方的要命!報了一大堆明牌給我們,有些還被他朦對了!讓XX賺了幾百萬!結果兩個人就在一起了!然後那男的就露出真面目了,有一天緊張得要命地跑來要向xx借三百萬,說是他的融資要被斷頭了,需要三百萬來補融資,我們這位小姐不疑有他,就馬上把錢匯給他,過幾天他又來借錢,說要把融資補成現股,就不用一天到晚擔心被銀行催繳了,剛好那時候是金融風暴的時候,好多人都跟他一樣的處境,XX心想說融資補成現股,只要沒賣,暫時被套住,就慢慢等它漲起來,再讓那男的把股票賣掉把錢還給她。那男的還假好心說那是一支好股票,每年配息不少,只要一配息,就先還她一部分錢,沒想到,後來只丟了十萬塊給她,然後就吃她喝她住她用她的,我們這位傻大姊還一心等他那支股票回漲解套。……我們都告訴她那男人是『網蟲』,她硬不相信!」

老實說,我當下的感覺是很為難,通常我會對這種八卦充耳不聞,可是這次情況不同,如果我還是沒有反應,未免有點冷漠,猶豫思索一下,我就委婉地暗示這位太太:「X小姐知不知道她投資了一大堆錢給人家做股票,那股票戶頭卻不是她的名字?」

「哎呀對啊!我們大家怎麼都沒想到!那股票戶名是那男的的,融資戶也是那男的的名字!他到底把那支股票賣了沒有都不知道!我要叫她趕快查一查!真是謝謝妳啊!」

過了幾天,這位太太著急地打電話給我:「XX說證券公司和銀行都不讓她查ㄟ!因為不是她本人開的戶!妳知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查?」

「這很難ㄟ,好像只有法院﹑銀行和徵信社吧。」我不太有把握地回答。

過了兩個多禮拜,他們那邊都沒有聲音,我心裡惦記著,只希望她平安無事。

最後,終於接到她那位熱心朋友的電話:「哼!妳一定猜不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什麼事?那男的把股票都賣掉沒還她錢嗎?」

「不是!」這位太太狠狠地冷笑,咬牙切齒說:「是——妳聽好哦——是——根本就沒開融資戶!」

「什麼?」我訝異又不解。

「從頭到尾,都是那男的編的故事!什麼融資斷頭﹑什麼融資補成現股,屁啦!根本沒那回事!」

 

「啊?那X小姐怎麼樣?她是怎麼查出來的?」

「她沒講清楚,好像最後還是透過銀行查那男的的財力證明才查到的。她崩潰了,說要告那男的,把錢要回來,問題是,她連個借據都沒有!妳說怎麼辦?」

怎麼辦?其實……唉,不是我放馬後砲,X小姐曾經請我幫她和那男的算姓名,我就有提醒過她,無奈人性多半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她不是懂股票嗎?妳就勸她『停損』吧!不要再『歹戲拖棚』了。」

 

  

之後呢,X小姐有打過一次電話給我,說她正在藉忙碌工作「療傷」,不打算控告那男的了,以免糾纏不清,被騙的錢就當做是交了一筆「人生的學費」,她要我把她被騙的故事寫出來,提醒天下的癡情傻女人。剛巧最近類似的「傻女人」被騙事件頻傳,有些更是誇張離譜到匪夷所思,幸好有些被騙的女人勇敢地站出來,救了許多差點被騙的女性同胞。

相較之下,X小姐算是幸運的。那八千塊顧問費對她是值得的!

 

金金 2009-12-14 13:45:49

的確女人陷入戀情時
都聽不進旁觀者的建言ㄛ

版主回應
沒錯,事業女強人也一樣! 2009-12-15 16:56:42
小林醫師 2009-12-06 00:47:48

這個故事真的應該置頂
網路的不真實性實在是很恐怖
幸好這位小姐遇到貴人
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做好事積善德
姊姊一定會越來越旺的啦

版主回應
謝謝小林醫師
嘴甜甜說好話鼓勵人也算做善事積福報
小林弟弟一定更會大旺啦!
2009-12-06 01:31:19
Dim*新視映 2009-11-29 23:55:31

還好有貴人相助!!

版主回應
我順便講我老爸差點被詐騙集團騙倒的故事
話說多年前,某天我正坐在書桌前趕劇本,我老爸忽然緊張地跑進我書房,說要向我借手機,我問他為什麼要借手機,他說健保局人員剛剛打他手機告訴他要馬上去ATM取錢,手機沒講完,忽然沒電了,所以我爸要借我的手機去提款機旁邊等健保局再打電話來,我一聽就馬上說那是詐騙集團啦!我爸不相信,說詐騙集團怎麼會要他去取錢,於是我馬上撥電話去健保局查問,說根本沒這回事。

事後我老爸慶幸說他運氣真好,如果不是他的手機沒電了,他一定馬上帶著他的手機趕去提款機旁邊,也不會跑來告訴我這件事了。所以說,世上有很多事真的無巧不成書,我們要隨時隨地做好事﹑做好人﹑積福報,冥冥中會有神保佑我們躲過災難。
2009-11-30 18:15:16